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河北出台首个省级楼市指导意见 业内料有多地跟风

经济参考报   2014-07-18 07:29

[摘要] 近日,河北省出台《关于促进全省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其中,个人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家庭唯一住房,减按1%税率征收契税,被视为楼市再度松绑。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河北楼市新政新意不多,但在现阶段敏感时点发文,凸显地方放松调控意愿,料将会有更多地方跟风出台类似文件。

近日,河北省出台《关于促进全省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其中,个人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家庭住房,减按1%税率征收契税,被视为楼市再度松绑。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河北楼市新政新意不多,但在现阶段敏感时点发文,凸显地方放松调控意愿,料将会有更多地方跟风出台类似文件。

河北省住建厅相关工作人员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该意见是在推进全省新型城镇化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强和改善房地产市场调控,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促进全省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背景下提出的。该人士表示,此次意见并不是意图放松调控,而是重在加强房地产市场管理。

《意见》主要从加快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建设、加大房地产市场监管力度等方面做出了指导性要求。意见指出,将加强住房用地供后开发利用全程监管。严格竞买人资格审查,对违反相关规定的,禁止其在一定期限内参加土地竞买。

在税 收 政 策 方 面 , 根 据 《 意见》,继续执行个人购房有关房产税税收优惠政策,对个人购买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下同)住房的,减半征收契税。对个人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住房的,减按1%税率征收契税。对个人转让自用5年以上,并且是家庭生活用房取得的所得,免征个人所得税。

对此,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表示,河北省此次出台的内容并不新,税收部分政策也并不是外界所想救市之举。但是,在现阶段房地产市场关键节点,河北省出台相关政策制度,凸显地方调控变化意愿,以给市场以指引。房地产市场去库存问题已成多地难题,在中央没有明确指引的背景下,地方便试图试探、揣摩中央政府意图。

有业内也认为,河北楼市新政新意不多,但省政府专门出台文件,体现了省政府希望楼市回暖的拳拳爱意。接下去,还将有更多省政府跟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