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上海限购现实质性进展 对沪籍离异单身有松动

房天下  2014-07-18 12:19

[摘要] “我们也是本月才听说这个消息,目前还没有交易成功的案例”,徐汇区东安路上的一家中介对房天下表示。昨日,上海疯传黄浦、卢湾、徐汇三区限购放松,一时间,消息如雨后春笋般扩散开来。

房天下讯:“我们也是本月才听说这个消息,目前还没有交易成功的案例”,徐汇区东安路上的一家中介对房天下表示。昨日,上海疯传黄浦、卢湾、徐汇三区限购放松,一时间,消息如雨后春笋般扩散开来。

调查:限购松动部分印证

据昨日央视财经消息,黄浦、卢湾、徐汇三区限购放松主要有三个情况,,夫妻双方都为上海户籍的,一方名下只有和父母共有住房且不超过三套的,一方名下无任何产权住房的,现在还可以购套住房;第二,夫妻双方都为上海户籍的,各自名下只有与父母共有住房且分别不超过二套的,现还可以买二套住房;第三,上海户籍客户目前婚姻状况为离异单身的,名下只有与父母共有产权住房的且不超过两套的,现还可以购套住房,不再要求离婚满三年才可购买。

今日,房天下从徐汇区房产交易中心得到了部分印证,针对及第二种情况,工作人员表示依旧按照此前标准执行,不能新购住房,但在第三种情况下,上海沪籍离异单身还是可以购套住房。但是“离婚满三年”这个说法,该工作人员称:“从未听说过”。

随后,房天下连线徐汇链家中介,得到的也是对于限购松动的肯定答复,中介称,和父母共有的住房如果是在限购之前购买的,那么以上三个情况都是可执行的。

“微信上传的仅仅是解读,离实际操作还有一段距离”,该中介同时补充道。

争论:离异单亲是否按家庭计算

从房天下了解到的情况来看,市场执行层面上各说各辞。

对于沪籍离异单身,中介及交易中心对于限购放松的事实达成一致,去年11月26日,房天下通过房地产交易中心证实,离异或丧偶者一律认定单身,在购买房屋时,非沪籍单亲将被认定为单身,不能进行购房;沪籍单亲也将被认定为单身,仅能购套房。

然而对于上海户籍家庭是否可以在此前限购规定购买套数的基础上再多购套,交易中心及中介两房说法不一:交易中心称以政策为准,而中介表示可以多购套。

房天下分析师李宗洲表示,三点传闻的争论要点在于,在限购政策及执行层面上,离异单亲是按家庭还是单身计算,显然,在实际操作中,离异或丧偶带子女生活的居民,亦被认定为居民家庭,但是在政策层面上,上海政府对于其政策显然未做深入解读。

此前,上海市房管局曾对单身沪籍人士购房问题作出解释称,本市户籍居民家庭的子女成年后,确因婚姻等需要、且该子女无产权住房,才可以在本市限购1套住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