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媒体报道武汉已松绑限购 相关部门未正面回应

中国新闻网  2014-07-19 07:18

[摘要] 据媒体报道,今日下午武汉房管局召集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座谈,并在会议上口头通知放宽限购。人民网记者结合媒体报道及部分参会企业代表在其个人社交媒体发布的消息发现,消息源不仅统一而且有详细的细则。观点认为,武汉的限购政策松绑“已经板上钉钉”。

据媒体报道,今日下午武汉房管局召集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座谈,并在会议上口头通知放宽限购。人民网记者结合媒体报道及部分参会企业代表在其个人社交媒体发布的消息发现,消息源不仅统一而且有详细的细则。观点认为,武汉的限购政策松绑“已经板上钉钉”。

人民网记者多次试图联系武汉房管局相关部门进行核实,未能得到正面回应。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副局长则称其“并没有听说过松绑限购”。

早在媒体报道武汉房管局今天下午召集的企业座谈会之前,网上就曾曝出武汉将解除限购的消息。昨天上午,大家顾问董事长、房地内参创始人尹香武就曾在微博中曝出“武汉限购大调整”的消息。

今天下午,新华网发文报道称从武汉房管局内部会议了解到,自7月19日起,武汉实行已久的商品房限购政策正式放宽,共出台四条细则,其中140平米以上的住房(包括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不再纳入限购范围。

此外,报道还称新城区(包含蔡甸区、江夏区、汉南区、东西湖区、黄陂区和新洲区)以及东湖高新开发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湖生态风景区、武汉化工工业区这四个功能区的非本市户籍购房者,由原来提供缴纳2年的纳税证明和社保证明,调整为收取纳税和社保缴纳的证明材料,不再规定缴纳时限,近一年内有缴纳记录就可以。

而对于本科及以上学历的高学历人才,在本市(包括中心城区、新城区)购买住房只需要提供近一年内的纳税和社保缴纳的证明材料。不再规定缴纳时限,近一年内有缴纳记录就可以。

值得注意的是,媒体报道还称武汉还将请求银行落实首套房的优惠利率,加大对二套房的信贷支持力度,加大对在建商品住宅的开发贷款支持力度。公积金支持首套自住型购房需求。

据悉,武汉此前执行的房地产限购政策,和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一样严厉。去年底,由于武汉房地产市场火爆,房价上涨速度较快,武汉再度发布“汉七条”,将本地家庭购买第二套住宅的首付门槛,从六成提高至七成,同时将外地户籍购房者的纳税和社保缴纳年限,从1年提高至2年。但从今年年初开始,房地产市场预期陡然变化,武汉的市场热度也出现明显回落。

人民网记者就此消息致电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进行核实,辗转联系到相关负责人,他却对记者表示“并不分管此事,同时表示对取消限购一事并不知情。”记者尝试联系该单位负责新闻宣传的相关负责人,但是电话一直被对方挂断,未给予任何答复。

据某不愿透露姓名的参会企业代表称,武汉限购政策调整已经基本属实,只差最后的官方公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