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天价豪宅逆市频现 三因素发力豪宅"异军突起"

证券日报  2014-07-22 08:13

[摘要] 一边是房地产市场不断遇冷,导致房地产企业“中考”成绩不容乐观;另一边是高端楼盘异军突起,如本报昨日报道称:上海天价豪宅每平方米直逼30万元。

一边是房地产市场不断遇冷持续低迷,导致房地产企业“中考”成绩不容乐观;另一边是高端楼盘异军突起,如本报昨日报道称:上海天价豪宅每平方米直逼30万元。

其实,不止是上海,在北京高端住宅同样异军突起,如以笔者可查的数据显示,5月份北京市高端住宅的总成交面积为2.7万平方米,环比上涨9.4%,同比上涨24.78%,套均面积为185.55平方米。从成交面积区间来看,300平方米至400平方米户型成交占比增加,达到10.27%,为2011年以来值;400平方米以上户型成交3套。同时,从全市单价超过10万元的豪宅来看,4月份和5月份共成交了10套,而2013年全年这一数据仅为21套。

豪宅缘何异军突起?究其原因,主要有一下三方面。其一,是限价令放松,令延期入市的项目纷纷进入市场。以北京市为例,据报道,7月7日保利地产(600048,股吧)位于北京市北三环蓟门桥的“保利海德公园”获得了预售审批,预售价格接近10万元/平方米。

其二,与一线城市的土地供应结构关联紧密,与此同时,在楼市不明朗的情况下,豪宅的抗跌和保值价值得以凸显。

同样以北京为例,近几年来,北京市的住宅用地供应以五环外为主,城市核心区低密豪宅用地供应更是凤毛麟角,因此,几乎每一次优质地块的上市无不引来众多房企的哄抢,城市核心区土地溢价率不断飙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