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一法官审离婚案将房子、地皮等判给女方后与其结婚

上海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7-23 09:42

[摘要] 夫妻到法院闹离婚,法官审理后判这对夫妻离婚,并对其共同财产债务进行分割:女方获财产;男方获家庭债务、债权。判决生效后,审理法官随后调任该院执行局,对判决中涉案财产采取强制执行措施,数月后与女方登记结婚。

针对媒体报道的湖南永州一法官被指“借断案夺妻占财”事件,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22日晚对外公开回应,该市冷水滩区法院已对法官周某进行停职调查。对于报道反映周某的问题,调查组将进行全面调查,严格依规依纪处理。

媒体报道称,永州一对夫妻成森林与杨晴(化名)的离婚,经历两次诉讼。次是2006年8月,杨晴向永州市冷水滩区人民法院提出离婚诉讼。此次诉讼在一名时任女法官的主持调解下达成协议:杨晴从成森林处获得18万元现金补偿;成森林获得土地、房产及其他财产,同时承担债权债务,女儿由成森林抚养。杨晴随后撤诉,诉讼不了了之。

两年后,杨晴再次向冷水滩区人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一名周姓法官成为此案的主审法官。本次的判决结果显示,杨晴获得位于永州市区繁华路段的一套面积为148平方米的房子、一块面积为460.6平方米的土地,而成森林获得的均为债权。

成森林还说,离婚案终审后不久,主审的周姓法官便调至冷水滩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并于2011年7月,对他采取强制执行措施,直到他向前妻支付了20万。而成森林得知,杨晴与周姓法官已于2012年4月登记结婚了。

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冷水滩区周姓法官也被指“借断案夺妻占财”。22日,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回应称,报道反映永州市冷水滩区人民法院法官周某的问题,该院高度重视,已成立调查组,将对事件进行认真调查处理,结果会及时向社会公众公布。

同时,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表示,对于报道涉及的案件问题,成某因离婚财产分割纠纷对生效判决不服,该院已立案再审,并于7月14日开庭审理,将会依法公正裁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