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京沪楼市出清周期接近五年高位 促销仍是回稳要素之一

房天下  作者:贺远航  2014-07-25 15:58

[摘要] 中指研究院研究日前发布报告指出,当前我国房地产市场正处于调整期,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成交疲软,去化缓慢,库存量居高不下,房企也因此面临着巨大的资金压力。在此背景下,历史经验表明,企业可以通过加大促销、合理定价等方式吸引需求入市,带动成交量回笼资金。

房天下讯:7月24日,位于亦庄区域的合生世界村新推产品以9800元/平的单价入市,成为北京主城区内个房价“破万”项目,人们关于房价的讨论也越来越激烈。中指研究院研究日前发布报告指出,当前我国房地产市场正处于调整期,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成交疲软,去化缓慢,库存量居高不下,房企也因此面临着巨大的资金压力。在此背景下,历史经验表明,企业可以通过加大促销、合理定价等方式吸引需求入市,带动成交量回笼资金。

城市库存分化 上海6月出清周期达17.6个月

出清周期

报告显示,目前市场库存量高企,出清周期延长,“去库存”成为下半年主基调,针对不同城市,去化压力同样不一样。

其中,杭州目前的出清周期正处于历史高位,去化压力突出;京、沪、津、汉等城市出清周期也接近历史高位,以上海为例,2014年6月的出清周期达到17.6个月,与近五年的21个月相当接近,去化压力较大。

相对而言,而厦门、成都、合肥等地出清周期接近近五年低位,去化压力相对较小,促销策略也应该因城而异。

上一轮价格调整期 降价促销有效促进成交

中指研究院报告显示,,上一轮房价调整期开始于2011年9月,当时价格上涨放缓、市场观望,成交持续下行,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次年3月才有所扭转。在这轮调整其中,以万科、中海、保利、龙湖为代表的一批企业采取降价促销策略,最终达到了“以价换量”的目标,缓解了自身资金压力成功度过波动期。

房价调整期半年之后,市场成交量将迎来回升。早期的价格涨势趋缓引发市场观望,并进一步导致成交量下行;当经历了一段时间的调整之后,调整前价格畸高的局面将得到改善,需求端逐渐结束观望进入市场,市场成交量也会有所回升。这时,对于持币待购的购房者而言,企业主动地价格调整无疑相当于一针“兴奋剂”,能够有效地促使购房者下定决心发起购买。

多元化促销推动成交量 三大方式吸引力

目前来看,房企促销方式种类繁多,包括直接降价、降价加推、推出特价房、全款打折、按揭打折以及低首付等方式。

通过对于上海、杭州等典型项目研究显示,直接降价、低价加推、推出特价房这三种方式能最直接地让购房者感受实惠的方式吸引力。

上述报告指出,大力度直接降价对于市场的影响程度最直观有效;而低价加推同质或类似房源对提升成交量效果明显;而推出特价房如能保证足够多且力度足够大,也能吸引购房者同样促进成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