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天津收藏狂人建98亿瓷房子 楼主你不怕碎了么?!

上海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7-29 09:55

[摘要] 近日,一条“苏州吴江土豪用多件古董建造了一座价值98亿元瓷房子”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热传,引发众多网友转发,有人感慨“此房一出,世上再无豪宅”。记者核实得知,瓷房子确实存在,不过并不在吴江,而是在天津,其主人是天津的一名“收藏狂人”。

瓷房子,是天津市内一座用多件古董装修而成的法式洋楼。瓷房子主人兼设计者张连志用自己收藏和搜集的四千多件古瓷器、四百多件汉白玉石雕、四十多吨水晶石与玛瑙,七亿多古瓷片装饰而成,如今,这座房子身价已高达98亿元。瓷房子围墙,全部由瓷器嵌进墙壁形成。

在瓷房子外面看到,这栋四的法式小洋楼,已全部被瓷片包裹,瓷片总数达到7亿片之多,瓷房子的古瓷片几乎囊括了历史上各个时期、各个窑口的古瓷片,如宋钧、元钧、唐三彩、汝瓷、官窑瓷片、哥窑瓷片、定窑瓷片、元明青花、明清祭红瓷、邢窑、越窑瓷、耀州窑瓷、龙泉窑等珍贵瓷片,还有13000多件古瓷瓶、瓷盘、瓷碗等完整的瓷器。这些瓷器瓷片集合于此,让这座百年小洋楼重新焕发了生机,成为一本研究中国瓷器的活书。

瓷房子的建造到现在已经将近14年了,没有图纸没有预算,到目前为止这个瓷房子已经用掉了7亿多片古瓷片,因为它几乎囊括了中国历史上各个窑址各个窑口的瓷器瓷片,所以文联副主席冯骥才先生曾给我们这儿命名叫瓷经阁,说瓷房子就是研究中国瓷器的一本活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