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限购松绑见闻:特价房广告消失 小三房秒涨6万

第一财经日报   2014-08-04 07:12

[摘要] 上周末,《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走访东湖高新区楼市发现,7月初还在打着特价房和“一口价”等促销广告的多个楼盘,目前已经全部收回了优惠活动,仅在现价基础上让点。

武汉放开限购的区域,特价房的广告牌已经消失。

上周末,记者走访东湖高新区楼市发现,7月初还打着特价房和“一口价”等促销广告的多个楼盘,目前已经全部收回了优惠活动,仅在现价基础上让点。

主要因为,上述区域属于武汉放松限购的地区。本报此前报道,7月18日,武汉市房管局口头通知该市将从19日起放宽限购,松绑的内容包括,140平方米以上的住房不再纳入限购范围;六个远城区及东湖高新区等四个新城区,外地户籍购房,要求提供的社保及纳税证明由原来的2年变为1年以内任意一个月即可。

松绑两周市场如何反应?一套房就能看出答案。记者持续关注的一套94平方米小三房房源,过去“一口价”96万元/套,但8月3日让点后的报价却已升至102万元/套,涨幅达到6.25%。

中指研究院华中分院监测发现,7月武汉共推盘21次,较6月下降一半,累计推5873套房源,平均去库存化率52.7%,与6月持平。而在限购松绑后开盘的项目表现却超出预期,其中,万科的一个项目更是接近售罄。

武汉经济开发区和东湖高新区一样,也属于松绑限购的区域,两区此前执行主城区标准,此次纳入限购松绑区域后,购房资格门槛有所降低,住宅成交量明显提升。其中,武汉经济开发区7月住宅成交1345套,远高于6月的768套;东湖高新区同期住宅成交1297套,高于6月的1086套。

不过,金融支持是否到位才是市场回升的关键要素。《财经日报》记者3日咨询华夏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和汉口银行等银行,工作人员均表示,目前限贷政策没有改变。这使得一部分想购买大户型的买房人因无法获得贷款而作罢。

中指研究院(华中)市场研究总监李国政分析,不同于其他城市量价齐跌后的被动放松,2014上半年,武汉住宅销量高于去年同期,价格基本稳定,考虑到市场供应、库存增长较快,以及房贷紧缩造成的下行压力,7月19日武汉开始的限购调整,可称为“主动防御型”松绑,在市场发生根本逆转前进行干预,避免楼市发生大幅波动。

李国政说,与其他城市相比,武汉本次新政力度偏弱,比如依然需要出具购房资格证明,140平方米以上户型放松限购但买房人可能无法获得贷款。在他看来,开发企业普遍认为不“给力”,但基本稳定了市场的整体量价。

李国政称,武汉限购政策不排除进一步松绑的可能,比如以居住证作为购房资格,限购户型标准降到120或者90平方米以下,一旦第三、四季度信贷再有放松,武汉住宅成交今年依然有望再创历史新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