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三城记:限购松绑房贷贷款紧左右互博

第一财经日报   2014-08-04 07:22

[摘要] 急于“救市”的地方政府已经看到这一点。在利用差别化房地产调控的政策下,地方政府可以自己做主取消限购或者松绑。

厦门放松限购满月:量价水波不兴

“因为厦门的房价已经太高,现在基本上还是处于胶着状态,限购松开后确实有助于走量,但要一下子反弹太大不可能。”世联地产厦门公司一位人士告诉《财经日报》记者。

厦门当地媒体报道称,四大行的厦门分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多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5%或10%,二套房的贷款利率上浮10%或15%。例如农行和中行首套房利率都是上浮10%,建行和工行都是上浮5%。银行的限贷政策没有任何松绑的迹象。

武汉松绑见闻:小三房秒涨6万

中指研究院华中分院监测发现,7月武汉共推盘21次,较6月下降一半,累计推出5873套房源,平均去库存化率52.7%,与6月持平。而在限购松绑后开盘的项目表现却超出预期,其中,万科的一个项目更是接近售罄。

《财经日报》记者3日咨询华夏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和汉口银行等银行,工作人员均表示,目前限贷政策没有改变。这使得一部分想购买大户型的买房人因无法获得贷款而作罢。

成都:财政补贴刺激楼市几何

成都取消限购的传闻出现在7月中旬。在此前两周,中原地产用“淡季市场犹如‘冰冻’,与‘夏日炎炎’形成强烈的反差”来形容当时的市场情况,并预计后市淡季与销售市场的冷清表现仍将使开发商入市信心不足,供应低位仍将延续。

急于“救市”的地方政府已经看到这一点。在利用差别化房地产调控的政策下,地方政府可以自己做主取消限购或者松绑。但是信贷政策并不受地方政府约束。怎么办?四川省最近就出台财政补贴购房的办法,这是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地方救市的普遍做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