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陈启宗:政策问题将中国房地产大周期带到终点

中国新闻网  2014-08-07 16:38

[摘要] 8月7日,在2014年观点博鳌房地产论坛上,香港恒隆集团、恒隆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启宗表示:“中国楼市供应非常大,以及政府的政策问题,这两者加在一起,把中国房地产大周期带到一个终点。”

8月7日,在2014年的博鳌房地产论坛上,来自香港恒隆集团、恒隆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启宗表示:“中国楼市供应非常大,以及政府的政策问题,这两者加在一起,把中国房地产大周期带到一个终点。”

陈启宗表示,对比国外的楼市周期,中国房地产的周期是人类历史上从来没有见过的,没有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市场房地产长得那么快,长得那么大。

在不到20年的时间内,中国大陆由很低的房地产容量,到现在这么大的住房市场,那个速度是非常了不起的。如果从过去的量和速度来看,我认为不可能再有那么快的增长,那么大的组织的扩大。所以量跟速度都会慢下来。当然我们也知道,大量跟快的速度赚钱是的机遇,中国房地产赚钱的时机可能已经过去。

在分析中国房地产大周期完结的原因,陈启宗认为有两点:

,楼市库存已经很大,供应非常大,第二,政府的政策问题,这两者加在一起,才把这个大的周期带到一个终点。

中国房地产市场这个大周期要是到了一定的阶段,就要看对4个参与者有什么影响,是发展商,第二是政府,第三是老百姓,第四是金融机构、银行。

开发商很多会破产,以往20年房地产商没有明显的破产,这是很特定的情况,将来要破产的话,让它破产好了,房地产商破产是最没有什么影响的。

第二方面则是政府,很多人担心政府没钱,但是从大盘子来看,国家的财政状况还是比较健康的,少数城市要出问题,但是不会有大的问题。

第三是对老百姓的影响,大周期的完结是好事,老百姓买房子比较有机会。

最后一个参与者是银行和金融机构。银行和金融机构是大盘子的一部分,以往这20多年,银行真正出事的时间也不少,也不是次,但是用行政的手段加上市场的手段,是可以解决的。今天中国的政府财政状况跟10年前、20年前完全不一样,今天基本上是相对正常的。

今天的情况比起以往20年来任何时期都比较正常,没有看到房地产价格再飞升,也没有大跌,现在的价格比起三年前还是高的,成交量也还可以。“我认为没有一个时期是比现在更健康的,而且我认为继续健康发展的机会是相当大的,”陈启宗如是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