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民生银行在沪松绑首套房贷 二手房利率低至7折

东方早报  作者:李晓青  2014-08-14 13:49

[摘要] 从上海某支行的个贷部经理处获悉,该行近日已悄然放松了房贷利率政策,即购买首套房(面积小于或等于90平方米)的客户,如果该房源为一手房,则可在办理商业贷款时享受基准利率八五折优惠的政策;若房源为二手房,则可享受七折优惠。首付比例为两成。

沪上部分银行房贷执行情况

银行 首套房贷利率 二套房贷利率 备注

工商银行 基准利率 上浮10% 无

建设银行 基准利率 上浮10% 商业贷款30万元起

招商银行 基准利率 上浮10% 无

民生银行 有条件7折、8.5折优惠 上浮10% 近3个月内金融资产超过500万元可享受

基准利率8.5折优惠

农业银行 有条件9.5折优惠 上浮10% 贷款金额200万元(含)以上,房贷利率可享9.5折优惠申请

交通银行 基准利率 上浮10% 无

中国银行 基准利率上浮2% 上浮10% 借记卡需开通一定的功能

浦发银行 基准利率有条件上浮 上浮10% 放款时间一个月左右

中信银行 基准利率上浮5% 上浮10% 无

兴业银行 基准利率 上浮10% 房龄不超过20年。如愿意接受基准利率上浮1.1倍,放款时间一个月左右

恒生银行 贷款100万(含)以上9.8折优惠 上浮10% 房龄不超过20年

来源:早报见习记者李晓青整理

民生银行该项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目前针对的是在近三个月内金融资产超过500万元的客户,这500万元并非存款,而是需要在民生银行购买相应金额的理财产品,理财产品的时间要求基本在6个月以上。

各地政府松绑“限购令”的消息持续传来,一直坚守“限贷”政策的银行也出手了。

继农业银行上海分行宣布商贷金额达到200万元(含)以上的客户首套房可享受按揭贷款利率九五折之后,民生银行也对首套房贷利率进行了松绑,其中,一手房首套房贷利率打八五折,而二手房首套房贷利率则低至七折。

有业内人士透露,不仅是民生银行,其他银行也会对在该行拥有大额资产的客户推出房贷利率打折的“增值服务”。

金融资产超500万

早报记者昨日从上海某支行的个贷部经理处获悉,该行近日已悄然放松了房贷利率政策,即购买首套房(面积小于或等于90平方米)的客户,如果该房源为一手房,则可在办理商业贷款时享受基准利率八五折优惠的政策;若房源为二手房,则可享受七折优惠。首付比例为两成。

不过,民生银行总行的该项政策落实到地方时,还会增加一些附加条款。早报记者了解到,该项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目前针对的是在近三个月内金融资产超过500万元的客户,在办理首套房贷款时会给予不同的优惠。但这500万元并非存款,而是需要在民生银行购买相应金额的理财产品,理财产品的时间要求基本在6个月以上。

而此前民生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是按照基准利率执行,个别区域首套房贷利率上浮5%。

对于此次民生银行上海分行有条件地放宽首套房贷利率,分析人士称,信贷收紧是本轮楼市调整的“源头”,从当前房贷政策变化特征来看,当前银行房贷审批周期已经在缩短,已经从最紧张时的3个月缩减至现在的1个月。

据中原集团研究中心的调研报告,多个城市放贷速度都已明显加快。调查结果显示,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放贷速度较之前有明显加快,放款周期可缩短至1个月左右,杭州更是缩短到只需一周左右。

外资行房贷也有优惠

民生银行的优惠行为或许不是个例。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为支持刚需释放、刺激市场成交,监管层正在督促各商业银行落实支持首套房的贷款政策(编注:即首付三成,贷款可贷七成,享受基准利率)。房地产业内人士指出,虽然不少城市的房价已经下跌,但信贷门槛偏高,已经成为阻碍交易量的主要因素。要真正起到刺激成交的效果,信贷政策松绑将是必然之选,不排除未来首套房贷利率进一步打折和放松。

事实上,已有部分外资银行对“惜贷”的口径悄然松动,比如,汇丰银行自7月份以来,一手房首套房贷款160万元以上可以享受基准利率的九六折优惠,二手房首套房的贷款在160万元以上也可享受基准利率的九四折,贷款160万元以下统一是九六折。恒生银行对于贷款100万元以上的客户有九八折优惠。

不过,民生银行推出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八五折,表面上看来对购房者抛出了“绣球”,但500万元金融资产的门槛也让部分购房者“望贷兴叹”。

分析人士表示,限购和限贷需“并驾齐驱”,楼市要真正回暖,需要“限贷”等货币金融政策的进一步放松。

房贷逐步回归基准利率

虽然大多数银行仍然对首套房贷没有类似农行和民生银行这样的优惠,但也已经不再对首套房贷执行利率上浮。

早报记者在对上海多家大型银行询问首套房贷利率后发现,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及兴业银行仍保持首套房贷按基准利率执行。其中,兴业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按照基准利率进行贷款,目前需要进行登记排队,放贷时间会比较长,因为目前申请贷款的人比较多。但是如果贷款者愿意承担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1倍,放贷速度可以相对较快,大概在一个月。而中信银行则对首套房贷执行利率上浮5%的政策。

央行曾在5月12日召开住房金融服务专题座谈会,要求各大银行及时审批和发放符合条件的个人房贷,以及合理确定首套房贷利率。

从目前市场情况看,各大银行对首套房贷还是没有松动,但有逐步回归基准利率的趋势。中国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从此前上浮5%调至目前上浮2%,虽然还是高于基准利率,但已经逐步下调。

在多数城市陆续退出“限购大军”阵容以来,市场对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放松的预期大大增加,但各大银行仍对首套房贷不松口的表现让购房者的预期落空,市场整体成交量也并没有随着限购政策的退出明显好转。有业内人士表示,对于各个城市来讲,仍需要适度降低房贷利率,降低购房成本,加快去化市场库存“救市”,从而促进房地产复苏,适度拉动宏观经济的增长。

据早报记者统计,此前47个执行限购政策的城市中,已有22个官方确认取消限购,15个城市采取暗地放松限购。

分析人士表示,限购即将退出历史舞台,短期内市场反应没那么强烈,影响市场最核心的还是限贷政策,限购政策对市场的影响更多体现在对购房者心理预期的影响。而如果限贷政策也随之取消,不排除房价会快速反弹上涨。但如果限贷继续执行,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不能回归基准利率,这对购房者来说并不是一个利好消息,而且购房者有可能会对楼市继续持观望态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