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机构:20大标杆房企前8月少花千亿拿地

每日经济新闻   2014-08-19 06:42

[摘要] 今年前8月,20大标杆房企合计拿地仅1825.2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2946.2亿元,同比减少了1121亿元,同比减少幅度高达38%。业内人士也表示不看好未来一年楼市的发展。

“今年的市场明显谨慎了许多。”谈及近期北京土地市场出现的流拍,北京一地产业内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继孙河热门地块流拍后,上周末,位于北京房山区长沟镇的一宗多功能地块也悄然流拍,这一现象在去年土地市场火热之时难以想象。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8月,20大标杆房企合计拿地仅1825.2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2946.2亿元,同比减少了1121亿元,同比减少幅度高达38%。业内人士也表示不看好未来一年楼市的发展。

在市场下行,销售受压的情况下,土地市场由热转冷,“底价成交”成为近期土地市场的真实写照。刚刚过去的8月,房企拿地更是谨慎。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截止18日~20大房企拿地95.3亿元,其中拿地的房企万达在杭州及青岛有所入账,其它房企大部分均保持克制,未出手拿地。

“土地市场流拍或底价成交现象增加,一方面来自于房企资金压力,在房企资金链逐步紧缩、对后市悲观预期加剧的双重作用下,开发商在土地市场上拿地的态度更为谨慎与务实。”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道。

郭毅表示,下半年若无来自房调政策以及信贷政策层面的放松,楼市下行趋势仍将持续,预计未来除少数热门地块外,偏远地段、土地属性复杂的地块成交将会频频遇冷,土地市场低价成交、流拍现象将会继续增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