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9月32盘入市同比降超4成 内环内占比逾一成

房天下  2014-08-21 08:31

[摘要] 据上海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截止至8月20日统计,2014年9月上海市场预计将有32个住宅(27个,5个别墅)开盘或加推,与8月份的32个预开盘总量(8.20统计)持平,较去年同期大幅萎缩41.82%。

据上海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截止至8月20日统计,2014年9月上海市场预计将有32个住宅(27个,5个别墅)开盘或加推,与8月份的32个预开盘总量(8.20统计)持平,较去年同期大幅萎缩41.82%。

9月32盘入市同比降超4成 全新盘占比超3成

据上海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截止至8月20日统计,2014年9月上海市场预计将有32个住宅(27个,5个别墅)开盘或加推,与8月份的32个预开盘总量(8.20统计)持平,较去年同期大幅萎缩41.82%。9月入市的32项目中,共有10个全新盘,占比9月开盘总数的31.25%。

数据来源:上海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

数据来源:上海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

据上海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9月仅32盘即将入市,低于2014年前8个月月均34.5个开盘数,为近5年“金九”开盘数的新低。截止到8月17日,8月上海商品住宅新房仅累计成交了31.28万平方米,日均成交1.84万平方米,若据此推算,8月商品住宅的成交量不足60万方。楼市成交不利,近期频传房贷宽松的消息,加之多个二三线城市限购松绑,增加了市场的不确定性,开发商和购房者的观望情绪依然浓重,这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开发商放缓了推盘的节奏。

在已经发布7月业绩的房企中,完成年初业绩目标的不足半数,部分房企通过在价格方面的松动得以“逆市”飘红。在楼市整体下行的背景下,随着上海楼市库存不断增高,增加了房价下行的压力。9月入市楼盘若没有真正的“以价换量”,或难以取得较好的去化率。

据上海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截止至8月20日统计,2014年8月仅有10盘已入市,占比8月预开盘量不足三分之一。仍有不少8月预开盘项目尚未明确具体的开盘时间,其中有部分或许将延期至9月入市,预计随着时间的推移,9月新开楼盘的数量还将有所增加。

9区32盘即将入市 3区垄断6成以上开盘数

据上海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截止至8月20日统计,2014年9月全市共有9区县的32个住宅项目将开盘。从各区县分布情况来看,嘉定区以8盘占据首位,浦东7盘入市紧随其后,闵行开5盘位居第三,3大区共计预开20盘,垄断了全市超6成的预推盘数。

数据来源:上海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

在环线分布方面,外环外项目依旧占据较大的份额,全市占比75%,内环内占比13%,中内环间和中外环间分别占据9%和3%。

数据来源:上海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

据上海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9月预开盘项目嘉定、浦东和闵行这3个传统刚需热门区域。纯小户型推盘较少,多数楼盘同时推出刚需和改善房源,面积段主要集中在90-150平不等的2-4房,能满足更多购房者的需求。同时,虹口、普陀、杨浦等改善及高端项目聚集地也有5个项目入市,内环内和中内环间项目占比超2成。9月预开盘的中高端项目中,多数为老盘加推,开发商希望能在“金九”抢占市场去化房源。

1

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