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银川取消限购 省级救市政策频出

第一财经日报   2014-08-27 14:47

[摘要] 宁夏回族自治区住建厅官网26日刊载了一则名为《我区出台房地产“新九条”》(下称“宁九条”)的消息,宁夏22日印发《关于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宁夏各市、县(区)对居民(含外地居民)在本地区购买商品住房的,在办理签约、网签、纳税、贷款以及权属登记时,不再要求提供住房套数查询证明。

在福建、湖南、江西等地出台省级救市政策后,西北的宁夏也加入到省级救市大军中。

宁夏回族自治区住建厅官网26日刊载了一则名为《我区出台房地产“新九条”》(下称“宁九条”)的消息,宁夏22日印发《关于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宁夏各市、县(区)对居民(含外地居民)在本地区购买商品住房的,在办理签约、网签、纳税、贷款以及权属登记时,不再要求提供住房套数查询证明。房屋产权登记部门在办理相关业务时,不再对购房人的房屋套数进行查询。

这也意味着,此前宁夏的限购城市银川正式取消限购。根据《财经(微博)日报》统计,至此尚未取消或者松绑限购的城市还有9个,包括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以及三亚、珠海、南京、大连、西宁5个二三线城市。

除了取消限购,“宁九条”内容涉及支持居民购房消费、合理控制土地放量、有序调整建设规模、鼓励引导团体购房、拓宽实物安置范围、金融支持住房消费、实施差别化税收政策、支持普通住房建设、优化环境规范市场等方面,与之前已经公布房地产新政的其他地区相比,“宁九条”内容更丰富,操作性更强。

在信贷政策和普通商品房界定标准上,《意见》要求金融机构积极支持居民购买首套普通商品住房的信贷需求,合理支持居民购买第二套住房的信贷需求。实施差别化税收政策,比如对个人转让自用5年及以上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住房的,其转让所得免征个人所得税。

此外,《意见》还鼓励引导团体购房,发挥房屋中介机构作用,通过降低销售价格、减免相关费用等措施,引导住房需求比较集中的单位团体购买商品住房、职工、集体宿舍或者用房,满足职工住房需求,改善职工住房条件。

在宁夏之前,已有福建、湖南、江西、四川、河北等省份出台了一些省级救市举措。

中原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张大伟对《财经日报》分析,从目前市场表现看,因为经济涨幅放缓,导致各地方政府对房地产的依赖度明显上升,这种情况下,预计各地的救市热情将持续上涨。尤其是对土地财政的高度依赖使得地方政府在楼市降温的情况下,救市的政策出台愈加频繁,力度越来越大,救市政策出台的底线越来越低。

他认为,尽管限购放开后市场反弹不明显,但年内市场仍存在出现反弹的可能性。特别是已经开始涉及的信贷松动,一旦银行实施执行,预期购房者将被刺激入市。

不过,由于信贷政策的调整权限在中央,银行对地方政府的松绑要求反应冷淡。例如,厦门在调研和征求意见中,当地人行和银监局认为,“认房又认贷”等信贷政策权限调整不在地方,暂无法执行。

张大伟认为,在地方稳增长的强烈需求下,下半年总的信贷环境即使不会很宽松,但也会比上半年松一些。接下来信贷是否真正松绑将成为判断房价走势的最关键要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