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8月34盘入市环比上涨7成 月底集中入市预热金九

房天下  2014-08-29 06:48

[摘要] 据上海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截止至8月28日统计,2014年8月上海商品住宅共计34个项目开盘或加推(其中27个,别墅6个,另有1个项目同时推出和别墅),环比2014年7月大幅上涨70%,同比去年8月微涨6.25%。

据上海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截止至8月28日统计,2014年8月上海商品住宅共计34个项目开盘或加推(其中27个,别墅6个,另有1个项目同时推出和别墅),环比2014年7月大幅上涨70%,同比去年8月微涨6.25%。

8月开34盘环比上涨7成全新盘占比14.71%

据上海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截止至8月28日统计,2014年8月上海商品住宅共计34个项目开盘或加推(其中27个,别墅6个,另有1个项目同时推出和别墅),环比2014年7月大幅上涨70%,同比去年8月微涨6.25%。其中仅5个项目为全新开盘,占比14.71%。

数据来源:上海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

上海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分析师王佳贤认为,在经过了供应量大幅萎缩的7月之后,8月上海楼市的成交量出现了明显的下滑,8月成交连续三周在13万平上下徘徊。虽然低迷的成交量使部分开发商保持观望心态,但多数开发商舍不得放弃进军“金九”的契机,为了扭转成交量走低的势头,从8月下旬起,开始有大量的项目推盘入市,预热“金九”,8.22-8.30共计有23个项目入市,占比8月开盘总数达67.65%。供应量的飙升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对成交量的刺激作用,多个项目于月末扎堆入市或将带动9月初的成交量出现上扬。

8月共有14个项目延期开盘,为2014年来第二低位。14个延期项目均表示将延期至“金九银十”开盘,一方面为了抢占“金九银十”传统成交旺季,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延长蓄客期,以便开盘时取得更好的销售情况。

12区县34盘入市3区垄断超6成供应量

据上海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在2014年8月入市的住宅项目中,共有12个区县34个项目开盘或加推,浦东新区以8个开盘数位居,嘉定、松江以7个开盘数紧随其后。3区共计22物业开盘,垄断了全市超6成的供应量。杨浦、静安等5区0开盘。

在环线位置分布方面,8月开盘项目中,外环外项目占比88%,较7月占比上升3个百分点,外环外开盘占比呈逐月上升趋势。中内环间和中外环间开盘项目分别占比9%、3%,内环以内0开盘。

数据来源:上海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

数据来源:上海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

据上海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在8月开盘的34个项目中,大多数楼盘推盘套数不足百套。由于8月楼市成交量整体低迷,开发商不寄希望于在短期内获得大量成交,而是以少量加推方式一方面积极去化现有的客源,另一方面也寄希望于“金九”的热度,提前入市去化房源。

在8月开盘项目中,半数楼盘推出了打折优惠,部分项目更推出了多重优惠,同时有部分楼盘在价格上有所松动,较前期房源出现1000-2000元/平不等的让利情况。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主要是由于“金九”将至,大多数开发商都把即将到来的九月作为重点的销售期。但由于今年楼市整体遇冷,成交不利,买卖双方的观望情绪严重,楼市库存进一步加大,开发商面临着较大的去化压力。在此情形下,越来越多开发商在入市的同时推出优惠活动或采取小幅降价的方式以期带动成交,

14住宅延期开盘均表示延期至“金九银十”开盘

据上海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截止至8月28日统计,8月上海共有14个住宅延期开盘,另有1个项目取消开盘。14个延期开盘的项目均表示将延期至“金九银十”开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