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杭州全面放开住房限购政策 传限贷放宽也将跟进

FX168  2014-08-29 14:13

[摘要] 杭州将全面放开楼市限购。此前在7月底,杭州宣布放开余杭、萧山两区限购,同时取消主城区140平方米以上住房限购。

杭州将全面放开楼市限购。此前在7月底,杭州宣布放开余杭、萧山两区限购,同时取消主城区140平方米以上住房限购。

周四(8月28日)午后,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经市政府同意,从8月29日零时起,购买杭州主城区140平方米以下住房(含商品住房、二手住房),不再提供住房情况查询记录。此外还有消息称,杭州市政府已经联系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要求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

杭州住保房管局发布的通知称:“在取消限购政策的同时,杭州将继续加强房地产市场的监督和管理,一方面有效满足市民自住性、改善性住房需求,另一方面加快商品住房去库存,确保杭州房地产市场更加健康、稳定。”

杭州是今年楼市下行较明显的城市,年初就出现多个楼盘大幅降价。有统计显示,在7月底限购开始放松后,杭州余杭商品房成交量增加近千套,达到3032套,而萧山则有小幅下跌;主城区140平方米以上住房成交也有一定增长。

新华社报导称,今年以来杭州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1-8月(截至8月27日)市区成交商品住房34,437套,成交面积378.7万平方米,成交情况基本保持在近五年同期平均水平。

但随着市场供求关系变化,杭州目前库存压力不断加大。截至8月27日,杭州市区新建商品住房可售套数为95,004套,同比增长50.3%。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杭州7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降2.5%,环比降幅连续四个月排名70个大中城市首位,7月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降1.1%,已连续六个月出现下降。

今年以来楼市持续低迷,为支撑当地楼市,各地方政府陆续宣布松绑楼市限购政策。40多个实施限购的城市中,除去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四个一线城市,目前还在限购当中的城市已屈指可数。

不过对于全面放开限购后的楼市走向,业内人士分析不会有太大影响,提振楼市更需要限贷政策放开。

除杭州以外,贵阳和西安也分别在前两日明确,从9月1日起全面放开限购。7月底,西安已经先行放开60平方米以下住房限购。

传闻限贷也将放宽

另据浙江新闻网报道,随着限购取消,关于限贷松绑的传言也随之出现。有传言称,杭州市政府已联系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要求降低第二套贷款的首付比例,从原先的七成降到六成。

对于限贷松绑,著名房产评论员裘维维有这样一个看法,“全面放开限购虽释放了购买力,但只有限贷也随之放松,市场才会出现一个比较大的反应。”

浙江新闻网所接触过的不少开发商也都表示,对市场而言,限贷的放松才是最重要的。

盛世管家城西经理李凯丰透露,据他了解,杭州部分商业银行的确有放松限贷意向,“不过,不会单独一家发布消息,很可能是几家联合发布。”

相比于银行放松限购的不确定,杭州市公积金已先一步降低了二套房的首付比例。据,7月29日,杭州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口头通知,二套首付比例降至6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