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拟供应地块 商品住宅用地不再是'主力军"

北京日报   2014-08-30 07:53

[摘要] 北京市国土局昨日公布本市2014年度第二批商品住宅、商服和工矿仓储用地拟供应地块信息,本年度拟供应住宅、商服、工业用地已全部公示。和上一次相比,这批公布的商品住宅地块只含有32宗,商服地块只有25宗,而工矿仓储等其他地块达到98宗。商品住宅用地已不是公布地块的“主力军”。

北京市国土局昨日公布本市2014年度第二批商品住宅、商服和工矿仓储用地拟供应地块信息,本年度拟供应住宅、商服、工业用地已全部公示。和上一次相比,这批公布的商品住宅地块只含有32宗,商服地块只有25宗,而工矿仓储等其他地块达到98宗。商品住宅用地已不是公布地块的“主力军”。

市国土局昨日公布,第二批拟供应地块总计155宗,土地面积约1017公顷。其中,商品住宅地块32宗,约442公顷;商服地块25宗,约126公顷;工矿仓储地块98宗,约449公顷,包括前两季度已经供应的36宗,约190公顷。

“这一批地块供应按照商品住宅、商服和工矿仓储地块实际成熟可供应情况,结合各区县商品住宅、商服和工矿仓储用地地块调整情况而统计出来的。”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说,此次拟供应地块信息公布后,加上今年5月份公布的批地块,本市2014年度住宅、商服和工矿仓储用地供应计划指标已全部落实到具体地块并向社会公示。

如果市民想查询保障房供地情况,可以到各区县政府网站查询。据了解,各区县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地块信息已经于3月底前由各区县政府公布。

公布年内供地信息,也是从土地供应角度给房地产市场“降温”的办法之一。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说,从2011年开始,本市就将土地供应计划落实到具体地块,并向社会公布。“通过事先向社会公布,有利于推动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的指导作用,增强计划执行的可操作性和透明度,加快土地形成有效供应。”

据了解,在公布地块情况之后,市国土局将继续会同市政府相关部门和区县政府尽快实现公布地块的土地供应,继续确保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应保尽保”,并增加自住型商品住房土地供应。此外,本市将继续稳定普通商品住房的用地供应量,保障土地市场的合理用地需求,保持土地市场平稳运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