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8月上海土地成交48.7亿元 跌至今年第三低位

——8月上海土地市场军情表

房天下   2014-09-01 15:12

[摘要] 房天下统计,8月上海土地市场总计出让经营性用地(剔除动迁安置房)6幅,总出让面积23.4万平,环比减少67.9%,同比去年8月减少71.3%;出让金额方面,6幅土地共计成交48.7亿元,环比减少60.2%,同比去年下滑58.3%。

房天下讯:在经历7月土地市场的一波暖流后,8月土地市场重归低迷。

房天下统计,8月上海土地市场总计出让经营性用地(剔除动迁安置房)6幅,总出让面积23.4万平,环比减少67.9%,同比去年8月减少71.3%;出让金额方面,6幅土地共计成交48.7亿元,环比减少60.2%,同比去年下滑58.3%。

房天下分析师李宗洲表示,8月上海土地市场无论是出让面积还是成交金额均创下了全年第三低,可以看出房企的拿地意愿处于低点,下半年土地市场缩量供应将会持续。

8月上海土地市场军情表

两地块接连终止出让 嘉定土地市场陷入冰点

房天下统计,8月成交的6幅经营性用地中,其中3幅为住宅用地,分别来自浦东、青浦和嘉定,总成交面积为18.2万平,总出让金额为25.9亿元。

浦东新区惠南镇东城区A12-4地块和青浦区重固镇张墅泾北侧16-08地块分别被浦房集团和佳兆业以6.38亿元和11.55亿元竞得,分别溢价71%和51%,其中惠南地块吸引了金地、合景、阳光城、三盛、佳兆业、中粮、金辉、融信等20家企业参与竞拍,青浦重固宅地也有合景泰富、宝龙、万科、宝业地产、新城、佳兆业等8家企业到场参与拿地。

相比浦东和青浦在土地市场上的受追捧程度,嘉定土地出让则陷入冰点。8月出让的嘉定区嘉定新城F04-2地块在仅有2家企业参与竞买的情况下,被上海上实以底价收入囊中。

此外,8月25日,上海土地市场发布公告,终止嘉定区马陆镇黄泥泾以南、泥家浜以东地块(16-06)地块的出让活动。这是自2013年以来上海宣布终止出让的纯宅地。嘉定区嘉定新城F02C-1楼地块也在挂牌截止前终止出让。

前8月上海土地收金753.3亿 同比下滑24.7%

房天下统计,前8月上海土地市场总计成交经营性用地375.4万平,较去年同期下滑19.7%;总成交金额为753.3亿元,较去年同期下滑24.7%。

房天下分析师李宗洲表示,今年土地市场较2013年走低已经是大概率事件,尽管如此,2014年土地出让金额破千亿也并非难事。

房天下统计,截止9月1日,9月上海土地市场预计将有10幅经营性用地入市,均为住宅用地,总出让面积为67.8万平,起始出让金额为118.6亿元。上海土地市场金九可期。

[8月上海土地市场成交一览]

8月上海土地市场成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