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对话凌菲菲:“艺术”明园的神秘面纱

——第十一届别墅节高端访谈篇

房天下  作者:任微  2014-09-15 13:36

自明园世纪城于2000年面市,明园集团在上海深耕高端物业已15年。其落子大宁国际板块的“森林都市”是艺术地产集大成者,项目蓄势一年,将于2015年推出二期别墅。

恰逢第十一届中国别墅节,房天下对话明园集团总裁凌菲菲女士,揭开“艺术”明园的神秘面纱。

明园集团总裁凌菲菲

打破束之高阁误区 明园玩转接地气“艺术范”

“我理解的艺术,是要渗透到每个人每一天的生活之中,人人参与才是明园做艺术地产的精髓。”

凌菲菲向记者透露: “明园一直专注高端物业的开发,高端建材与先进科技是前提,如何运用建筑思维和设计理念,将自然与居所结合,将艺术与生活结合,才是明园用心一点一滴去做的事情。”

提及“艺术”特性,凌菲菲表示,艺术并不是束之高阁遥不可及的,艺术应当参与到大家共同的精神生活中来。

而关于明园的“全民艺术”之路,有一则生趣的小故事让她记忆深刻。

日本 术馆馆长南条史生曾在明园举办艺术展,当时应邀而来的德国艺术家,用木板进行创作,邀请保安一同分割搭建,协作完成了雕塑。当场,保安十分开心的感叹自己也可以进行艺术创作。

据悉,为保障业主们持续丰富的艺术生活,明园森林都市在二期项目中筹建了当代美术馆,将于年底开幕。

“明园致力于让艺术走近每个人的身边,让每个人参与创作,艺术并不是高端殿堂级的东西,一定可以与社区生活息息相关,希望业主都能参与创作,在艺术的熏陶下,精神生活很富足。”凌菲菲说道。

“镶金砌玉”易做 精神艺术内涵难为

“现在的高端物业讲究用的石材、最豪华的装饰,这样的堆砌是很容易的。对于我来说,还不够,高端物业应该是有精神有艺术内涵的。”

住宅在精神层面可赋予的内容十分深刻,明园注重在细节上的打造。

谈及高端物业形态多元化,凌菲菲表示:“我们一直在努力,在高端物业里,加入更多精神文化的元素,做到让每个人都能感动的细节,这样才更匹配高端物业的内涵。”

“森林都市一直在做住宅的创新理念,从一期工业记忆的雕塑群,将工业文明进行重新创作,变成住宅小区里的亭台楼阁,业主可以共享的小区景观。到二期,生态自然集合的住宅,为保持树木原貌,可以将整个建筑横移,艺术在自然形态之间愈发生根发芽。”

配合建筑艺术,明园同步开展人文艺术,目前正在进行的“明园创意生活书法”活动,在社区设立小型图书馆,开办艺术活动,教小孩、老人进行创作,包括画画、摄影、写作、书法、英文等丰富的形式。凌总说:“明园希望为业主提供多方面多层次的精神生活。”

“今年明园还赞助了佛罗伦萨的音乐节,希望我们的孩子能够去全球的艺术殿堂展示自己的才华,这样他们会有一种向上努力的目标,艺术充实生活,生活会很有内涵。”

地王启示录 好区域好产品才有好市场

“高端物业,用心将文化精神融入建筑,才会吸引和留住更多购房者。”

上海高端物业百花齐放,一线开发商之间形成一种良性竞争的态势,凌菲菲表示:“高端物业在上海会做的越来越好。”

“就像华侨城进驻闸北,引入了宝格丽酒店,这样衍生的概念是非常好的,华侨城也是从事艺术地产的,未来有内涵的高端住宅一定会更突出。”

地段也是凌菲菲强调的关键因素之一。“方兴拍下大宁地王,肯定是经过严密的计算,看好大宁板块的未来发展势头。方兴地产也给我们一个更好的目标,明园应该思考如何做好产品,更多的升级,将大宁区域打造得更好。”

据凌菲菲透露,明园今年并没有大的推盘动作,目前仅剩一些尾盘在售,出于对产品精益求精的追求,明园一直蓄势待发,让更多人了解大宁板块的居住价值。

当问及金九银十成色,凌菲菲表示:“作为一个开发者,不管楼市的形势如何,我们努力将自己的产品做好,保证在市场下有更好的竞争力,这是我们的本职所在。”

【祝福别墅节】

“希望别墅节向市民宣传别墅的居住理念和文化内涵,别墅生活更舒适更结合自然。将精神内涵传达给老百姓,相信别墅节一定会越做越好。”

——凌菲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