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乘轨交11号线直达迪士尼站? 运营方案尚未敲定

晨报记者   作者:钟 晖  2014-09-16 07:15

[摘要] 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昨天透露,11号线迪士尼段将于明年通车试运营。目前所有车站土建已基本完成,轨道累计铺设12.3公里,三个车站装修施工已全面启动,机电系统触网和牵降变施工已进场,为明年通车试运营奠定基础。

随着最后一榀长35米,重达190吨的U梁缓缓架设到位,轨交11号线迪士尼段(罗山路-迪士尼乐园站)近日实现全线土建结构贯通。

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昨天透露,11号线迪士尼段将于明年通车试运营。目前所有车站土建已基本完成,轨道累计铺设12.3公里,三个车站装修施工已全面启动,机电系统触网和牵降变施工已进场,为明年通车试运营奠定基础。

迪士尼段共设三站

11号线迪士尼工程(罗山路-迪士尼乐园站)北接11号线工程终点罗山路站,之后向南沿S3公路(罗南大道)的东侧行至秀浦路,转向沿秀浦路往东直至迪士尼乐园,线路全长约9.15公里,设3座车站,其中高架站2座,即康桥东站、横新路站;地下站1座:迪士尼乐园站。

或无法使用专用列车

11号线迪士尼段一旦开通,乘客要前往迪士尼园区,是在11号线罗山站换乘开往迪士尼站的列车?还是只要乘上11号线列车就可直接前往迪士尼站?上海迪士尼段的地铁会不会和香港一样,有专门的迪士尼列车?

记者昨天获悉,具体运营方案目前尚未敲定,仍然在进一步研究细化中。业内人士预计,有可能安排既可迪士尼站的大交路列车,也可安排在罗山路折返的小交路列车。此外,上海并没有给迪士尼乐园设计专用线路,而是将11号线延伸,建设迪士尼段,与11号线既有线贯通运营,所以列车可能无法使用像香港那样的专用列车。

蓝色或为车站主色调

去年,本市曾经开展迪士尼站装饰设计方案的公众意见征求,一共推出6个方案,结果方案2“属于你的梦幻之旅”得票率,并获“人气奖”,采用蓝色为主色调,重点渲染迪士尼的梦幻特质——充满蓝色梦幻气息的车站站厅、蓝白相间的站台候车区,在站名墙、天花板上点缀经典米奇形象。

有关方面表示,既然公众喜欢这一方案,业主方肯定会将此作为迪士尼站装饰设计的主要参考。

设施将考虑儿童需求

有关人士介绍说,迪士尼乐园站是半地下车站,顶部开设大范围天窗,自然光线被引入车站,外部园区景观湖、游艇码头等景观与车站有机渗透。

迪士尼乐园站将以“绿色车站”、“主题车站”、“园林车站”为设计理念,一旦开张迎客,小朋友会纷至沓来,车站内相关设备设施的设计,从外观、尺寸、使用便捷等方面都有可能考虑到小朋友的感受和需求,突出童趣特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