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企业动态 > 正文

解除市民装潢之忧 全国首个家装交易服务中心揭幕

————上海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为民办实事

房天下   2014-09-26 08:55

[摘要] 25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步正发先生、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陶小年先生、上海市经信委巡视员/市文创办副主任陈跃华先生、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刘珝先生、国际室内建筑师设计师团体联盟当选主席赛伯斯泰诺·瑞纳里先生、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胡云芳女士、百联集团副总裁王志刚先生共同为家装交易服务中心剪彩。

;

房天下上海讯:9月25日上午,由上海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主办的“家装交易服务中心”,在位于斜土路645号的好美家斜土店隆重揭幕,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步正发先生、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陶小年先生、上海市经信委巡视员/市文创办副主任陈跃华先生、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刘珝先生、国际室内建筑师设计师团体联盟当选主席赛伯斯泰诺·瑞纳里先生、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胡云芳女士、百联集团副总裁蒋云峰先生共同为家装交易服务中心揭幕剪彩。

>>>视频:第五届上海国际室内设计节开幕<<<

解除市民装潢之忧 家装交易服务中心揭幕

领导为家装服务交易中心剪彩

解除市民装潢之忧 家装交易服务中心揭幕

家装交易服务中心

上海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会长陈国宏在致辞时介绍说:“近几年,创意产业国际化发展趋势日益明显,联合国创意经济报告显示,以创新为中心的产业是当今世界经济全面增长的源泉之一,并预测未来20年城市创意产业的就业人口将占世界城市总就业人口的25%,成为一个最为重要的就业部门。所以,当今社会创意产业已不再是单个设计师、艺术家灵感的简单触发,而是需要集体的互动和企业的地理位置集聚形成集群化的环境,也不再是单个的灵感随意地蔓延,而是要对现有产业和商业模式进行重新设计和优势再造。今天,展现在我们面前的上海家装交易中心,就是我们对创业产业产业化的一种实践和探索。”

解除市民装潢之忧 家装交易服务中心揭幕

上海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会长陈国宏致辞

解除市民装潢之忧 家装交易服务中心揭幕

主持人:上海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何天华

陈国宏称:“上海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之所以要做这样的探索,不只是要寻找行业兴衰的密码在哪里,同时也要实践当代中国人的设计语言不应只是国外的,而应当是当下的中国特定文化。人们常说民族的文化是世界的,世界的文化也是民族的,因此我们有责任要思考“自己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让这些思考再反映到设计作品上,体现在老百姓的生活上,哪怕是一堵老墙、一块砖、一扇门、一个窗、一块瓦,整个城市的创意才能折射出自己的文化品牌、品格,突显出城市文化的战略内涵。所以我们在融入世界文化的同时,应当保留自己民族文化的精髓,有了整座城市文化积淀,这个诚市的设计作品才会有生命力,才会走向、走向世界去。”

解除市民装潢之忧 家装交易服务中心揭幕

家装服务交易中心大厅

据了解,“家装交易服务中心”首先选择了世界500强百联集团作为承办单位,高起点的保证了“交易中心”的专业性和权威性。百联集团所属的好美家建材公司是上海也是专业的建材超市,其前身的上海装潢总汇,更是上海人记忆中抹不去的“装修符号”。有这样一家专业的公司来配合行业协会承办“家装交易服务中心”,无疑是广大消费者的福音。

解除市民装潢之忧 家装交易服务中心揭幕

上海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家装交易服务中心

其次,行业协会还组织专家对所有入驻的装修企业和材料商进行审核,要求每个入驻企业都必须是行业的佼佼者;非行业的领军企业原则上免谈,所以。“家装交易服务中心”实际上等于是为消费者进行了前道筛选。“家装交易服务中心”还特意设立了有第三方权威机构组成的监督机制,除了协会的自身监督外,消协、质监、检测、环保等管理部门也常驻该交易中心。由此可见,“家装交易服务中心”的权威性、公正性不只是停留在口头上,而是具有健全组织体制与管理监督的架构。

解除市民装潢之忧 家装交易服务中心揭幕

嘉宾合影

“帮助百姓买装修,不向百姓卖装修;提供价值服务,保障过程服务”是“家装交易服务中心”为市民做好增值服务的经营理念和价值观,其将主要发挥以下五大职能:一是交易职能,二是服务职能,三是监理职能,四是指导职能,五是协调职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