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创意设计惠及民生 第五届上海国际室内设计节开幕

房天下   2014-09-26 08:58

[摘要] 25日开幕的上海国际室内设计节,除了举办高端学术的设计流行趋势发布会外,将发动一批诚信企业、专业卖场共同参加“装饰惠民服务周”活动,使上海室内装饰行业相关企业充分融入设计节大平台。特邀请红星美凯龙、好美家、上海灯具城、建配龙、百安居、好饰家、剪刀石头布等沪上知名家居市场,组织品牌企业、设计师开展产品

;

以“创新设计,引领发展”为主题的“2014第五届上海国际室内设计节”于9月25日正式拉开帷幕,它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命名上海“设计之都”后连续举办的大型国际性合作交流活动,也是上海市室内装饰行业被列入《上海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后的又一项盛事。

本届“设计节”由上海市经信委特别批准支持,同时得到了杨浦区人民政府的鼎力支持;并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上海)推进工作室共同主办;上海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承办。

开幕式现场,房天下记者对“2014上海国际室内设计节开幕式”进行了现场图文直播,内容如下:

2014第五届上海国际室内设计节开幕

2014上海国际室内设计节签到处

[主持人 上海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会长陈国宏]:尊敬的步正发会长、上海市经信委/市文创办陈跃华主任、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刘珝会长、国际室内建筑师设计师团体联盟副主席赛伯斯泰诺•瑞纳里先生,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

>>>视频:家装交易服务中心揭幕<<<

2014第五届上海国际室内设计节开幕

主持人 上海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会长陈国宏

2014上海国际室内设计节开幕暨2014上海国际室内设计流行趋势发布会现在正式开始,首先我代表上海国际室内设计节组委会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出席今天开幕仪式的主要领导和中外嘉宾有: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 步正发先生;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 陶小年先生;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委正局领导、上海市文化创意产业推进领导小组室副主任 陈跃华先生;
中国室内装饰行业协会会长 刘珝先生;
中国室内装饰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张丽女士;
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执行会长、副会长 俞国生先生、胡云芳女士、陈启豪先生;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副会长、上海国际室内设计节组委会执行副主任 沈国臣先生;
中国竹产业协会副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 张齐生先生;
浙江省安吉县人民政府竹产业发展局局长 王凌峰先生;
国际室内建筑师设计师团体联盟副主席、意大利室内设计协会主席 赛伯斯泰诺•瑞纳里先生;
芬兰著名国际建筑设计大师 佩卡•萨米宁先生;
法国前设计师联盟工会执行长 阿享诺亚历山大•艾德蒙加克西亚 先生;
美国著名室内设计师、美国前建筑设计师协会主席 张爱礼女士;
意大利著名设计师 吉尼 波尔 卡瑞德利先生;
英国著名建筑设计师、德克斯特•莫伦协会装饰人 德克斯特•莫伦先生;
新加坡室内设计协会前主席 洪美玲女士。
台湾室内设计装修商业同业工会 叶博文先生。

出席今天会议仪式的还有来自建筑室内装饰产业的著名企业家,相关行业协会代表,以及中外建筑设计师,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2014第五届上海国际室内设计节开幕

2014上海国际室内设计节开幕式现场

以“创新设计,引领发展”为主题的2014上海国际室内设计节,是上海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命名为“创意城市”、“设计之都”之后连续举办的第五届设计节。五年来,设计节得到了国际室内建筑师设计师团体联盟、世界设计师之都城市代表,以及来自意大利、美国、法国、英国、日本、芬兰、德国、西班牙、墨西哥、新加坡、韩国、港澳台等设计组织机构、著名建筑室内设计师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参与,增强了上海与世界各国设计界的友好交往,有力的提升了上海建筑室内设计的国际化水平和地位。2014上海国际室内设计节,将进一步以设计引领产业发展为核心价值,进一步开创国际建筑室内设计合作和交流新局面,进一步为美化城市、美化人居环境,打造上海设计之都,繁荣和发展我国文化创意产业做出新的贡献。

现在请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委正局领导、上海市文化创意产业推进领导小组室主任陈跃华先生致辞,掌声欢迎。

[上海市经信委巡视员/市文创办副主任陈跃华]:尊敬的步正法会长,尊敬的国际室内建筑师设计师团体联盟副主席赛伯斯泰诺•瑞纳里先生,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

2014第五届上海国际室内设计节开幕

上海市经信委巡视员 市文创办副主任陈跃华先生致辞

2014年上海国际室内设计节是上海加入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成为“设计之都”以后,连续举办的第五届大型国际建筑室内设计产业学术合作、交流与发展的重要活动,首先,我代表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创意城市上海推进室对大会的召开和大家的积极参与、支持表示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上海国际室内设计节是上海“设计之都”活动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上海文化创意产业,提升城市软实力的创新举措。五年来,上海国际室内设计节得到了国际建筑室内设计组织中外设计师、企业家的广泛参与和支持。实现了中外室内设计人才集聚效应和设计引领产业发展的示范效应。形成了室内装饰流行趋势发布机制和室内设计国际合作的交流机制。有力地提升了上海设计师的国际化水平和地位。设计节对繁荣上海文化创意,推进经济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当前,上海正加快推动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把文化创意产业放到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的战略地位,提出的以创新设计作为繁荣和发展上海文化创意产业更好的汇集民生工程的核心价值。上海国际室内设计节发挥设计师企业家在创意创新设计中的主体地位,搭建了广阔的平台,为形成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新模式的融合发展起到了桥梁和纽带作用。实现了设计与科技,设计与实体经济的深度结合的良好发展态势。

坚持创新,融合提升开放发展主线,拓宽国际建筑室内设计领域的合作发展事业,成为本届设计节又一新的高度。特别是设计节主题系列活动,能够紧密结合创新发展,惠民服务有效地结合在一起,赢得了社会重视设计、公众体验设计的良好效应。
我相信,通过举办2014上海国际室内设计节,将进一步向来自世界各国的友好城市的室内设计组织专家学习,形成有利于上海室内设计领域产业的发展,有利于推进城市文明进步,有利于人民群众生活品质提高的新局面,为把上海打造成为创新持续涌动,国际设计集聚合作,创意设计要素更加活跃,汇集民生取得实效的设计之都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衷心祝愿2014国际室内设计节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主持人 上海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会长陈国宏]:谢谢陈主任热情洋溢的致辞。下面我们请中国室内装饰会长刘珝先生致辞,掌声欢迎。

[中国室内装饰会长 刘珝]:尊敬的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步正发会长,曹小年副会长;尊敬的国际室内建筑师设计师团体联盟副主席赛伯斯泰诺•瑞纳里先生,尊敬的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

2014第五届上海国际室内设计节开幕

中国室内装饰行业会长刘珝先生致辞

2014上海国际室内设计节暨2014上海国际室内设计流行趋势发布会,在中外各界建筑师、室内设计师同仁们的参与支持下,今天隆重开幕了。首先我代表主办单位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对大家的热情参与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谢谢大家!

本届设计节的主题是“创新设计,引领发展”,今天,我们举行国际室内设计流行趋势发布会,邀请到了国际著名的建筑师、室内设计大师们做精彩演讲,将通过他们的前瞻性、导向性的学术交流,传递当今室内设计的文化创意,人文艺术,低碳环保,以及高新技术等方面的设计新信息、新成果。为我们共同繁荣中国室内设计,提升中外室内设计合作交流水平跨上一个新的台阶。

上海自2010年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命名为“设计之都”以后,我们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设计节,上海国际室内设计节组委会一直把国际室内设计流行趋势发布会作为一项重要的核心内容,就是为了吸取世界各国的设计精髓来提升我国的室内设计的创新、产业发展的水平。

今天出席流行趋势发布会的有来自意大利、美国、英国、法国、日本、芬兰、德国、西班牙、墨西哥、韩国、港澳台等设计组织机构代表和国际著名的建筑和室内设计大师。我们将聆听他们的精彩讲演,回应当今室内设计多元化的探求,这对我们共同推进室内设计创意的大发展、大繁荣,及积累宝贵的财富,吸取丰富的养料,为中国室内设计走向世界起到积极的作用。

我衷心地感谢国际著名室内设计大师们不远万里来到上海,为我们奉献他们的智慧和资源,衷心地感谢所有支持我们设计节的各位嘉宾,衷心祝愿2014上海室内设计流行趋势发布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主持人 上海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会长陈国宏]:谢谢刘珝会长充满激情的致辞。下面我们举行开幕式启动按球仪式。下面请出席今天会议的五位中外领导,步正发会长、陈跃华主任、刘珝会长、俞国生副会长、赛伯斯泰诺•瑞纳里副主席,为2014上海国际室内设计节开幕仪式按启动球。掌声欢迎!

2014第五届上海国际室内设计节开幕

图片左起依次为刘珝、陈跃华、步正发、俞国生、赛伯斯泰诺•瑞纳里

2014第五届上海国际室内设计节开幕

领导启动水晶球  2014上海国际室内设计节正式开幕

[主持人 上海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会长陈国宏]:2014上海国际室内设计节正式开幕。谢谢各位领导,请入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