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沪多家银行执行首套房新政 贷款利率尚未松动

文汇报  作者:唐玮婕   2014-10-09 06:35

[摘要] 针对央行、银监会国庆节前出台的房贷新政,记者昨天先后致电各大银行上海分行了解房贷新政落地情况。截至发稿前,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方面都表示已开始执行首套房新政,但贷款利率尚未有松动的迹象。

针对央行、银监会国庆节前出台的房贷新政,记者昨天先后致电各大银行上海分行了解房贷新政落地情况。截至发稿前,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方面都表示已开始执行首套房新政,但贷款利率尚未有松动的迹象。

房贷新政细则受关注

“电话一直接不停,不少贷款的客户都在关心新政的落实情况,还有一些尚未放款的客户来咨询能否享受实时的政策。”昨天一上班,农行金山分行个贷部的盛经理就非常忙碌,他告诉记者,由于他还没有接到新政细则,具体如何操作还要等通知。

而沪上多家银行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央行的首套房新政在节前最后一天公布,昨天上午银行的个贷部门几乎都在等待总行文件下发后研究具体的细则。

据了解,目前多数银行都已执行首套房新政。交通银行方面表示,此次新政出台,交行一如既往积极响应执行,坚持科学合理定价,继续大力支持居民家庭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和改善型普通自住房的消费需求。同时,持续提高贷款审批自动化比例,加快贷款审批发放周期,不断丰富住房贷款专项资金筹集方式,进一步增强住房信贷服务能力。招商银行也从昨天起实施首套房新政,按照央行房贷新政的要求,在定价方面进一步支持居民购房贷款需求,具体根据借款人偿付能力、信用状况等因素,确定各借款人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水平。招行方面还称,央行房贷新政出台后,招行在房贷额度上单独拨出信贷额度用于支持购房贷款市场需求,并根据房地产市场的发展适时调增房贷额度。

利好体现在口径放松

根据央行通知,对于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具体由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风险情况自主确定。

虽然此次重申了房贷利率七折政策,但从记者了解到的情况看,目前暂无银行出现首套房贷七折优惠,大多数还是执行基准利率,少数有条件执行九五折。而在一些业内人士看来,银行利率七折不太可能,能够在九折左右就不错了。

事实上,市场上对于首套房贷利率七折的解读也存在一定误解。房贷利率下限一直都是七折,但实际执行七折利率只在2009年到2010年初出现过一年左右时间。因此,央行新政的主要利好体现在口径的放松,即首套房和二套房口径的放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