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企业动态 > 正文

装修烦恼何时了? "缓解装修难市民大讨论"引发热议

————上海国际室内设计节系列活动

房天下  2014-10-21 16:30

[摘要] 由上海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市消保委家装办、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上海国际室内设计节系列活动———缓解装修难市民大讨论专题活动”今天(10月21日)下午在文新报业集团大厦举行,部分驻沪全国人大代表和上海市人大代表以及市政府职能部门、中介组织负责人出席本次大讨论活动。

;

房天下讯:由上海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市消保委家装办、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上海国际室内设计节系列活动———缓解装修难市民大讨论专题活动”今天(10月21日)下午在文新报业集团大厦举行,部分驻沪人大代表和上海市人大代表以及市政府职能部门、中介组织负责人出席本次大讨论活动。专家在深入分析目前家庭装潢市场不和谐音符后一致呼吁:相关部门及舆论导向须作出回应,尽快推出便民惠民服务举措,为上海的“民生工程”添砖加瓦。

>>>点击进入现场图文直播<<<

 上海国际室内设计节系列活动市民装修大讨论

市民装修大讨论"装修烦恼何时了"活动现场 摄影/孟现夫

 缓解装修难市民大讨论引发热议

印保兴(图左)、严诚忠(图中)、沈迪(图右) 摄影/孟现夫

上海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何天华向记者透露,据上海市消保委提供的实时市场调研信息显示, 近一个时期,有关家装展会不规范运作引发的消费者投诉案例有所增加,少数参展企业四处在展会上变幻“亮相”,往往以各种噱头吸引参观者的眼球,而实际办展运作时却让人大跌眼镜,消费者总有一种“被蒙”的感觉。此外,由于家装行业准入门槛较低,市场出现两大弊端:一方面,假冒伪劣建材充斥市场,消费者上当受骗连连;另一方面,少数装修队伍良莠不齐使消费者真假难辨,而正规装潢公司“看得见摸不着”,又让消费者花巨额购买贬值的服务与产品。

上海国际室内设计节系列活动市民装修大讨论

上海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何天华 摄影/孟现夫

关注“民生工程”既是政府义不容辞的职责,也是社会中介组织与行业协会不可推卸的义务。近日,上海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围绕市民普遍关注的“装修难”,主办了“上海保障房装潢实景体验展”,组织荣欣、百姓、佳园等5大著名装潢企业首推顾村、江桥、浦江镇、三林、杨浦五大板块15套装潢实景样板房,让高端设计师走进寻常百姓家,吸引了数万名保障房业主前来观展,同时使他们从中受益。

上海国际室内设计节系列活动市民装修大讨论

市民装修大讨论"装修烦恼何时了"活动现场 摄影/孟现夫

与此同时,备受市民关注的上海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家装交易服务中心也宣告正式启动,位于斜土路鲁班路口的“家装交易服务中心”,是一个由行业协会搭台主办的“永不落幕的家装博览会”,它颠覆了时下频频举办的“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传统会展模式,进一步规范了家装市场的交易行为,为实现百姓“家装梦”助了一臂之力。据上海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会长陈国宏介绍,“上海市家装交易服务中心”的诞生,将引导沪上10家著名装潢企业为消费者提供“三大服务”:一是预支增值服务;二是提供超额服务;三是保障售后服务。

上海国际室内设计节系列活动市民装修大讨论

市民装修大讨论"装修烦恼何时了"活动现场 摄影/孟现夫

据了解,“上海家装交易服务中心”具有以下五大独特职能:

一是交易职能——“家装交易服务中心”是为入驻装潢企业和需求装潢的客户搭建委托和被委托的商业交易平台,鼓励经营者和消费者在“交易中心”内自主的表达主张,选择所需要的合作伙伴且完成合作交易。

二是服务职能——“家装交易服务中心”在为消费者完成交易程序的同时,提供第三方质量检验、环保检测等有偿服务和银行装修贷款等服务。“交易中心”设立由市消保委、质监与监理、环保检测、商业银行、公积金管理、法律事务机构等组成的受理点,可为消费者提供各类咨询及服务。

缓解装修难市民大讨论引发热议

曹荣昌(图中)、何天华(图左)、王家生(图右) 摄影/孟现夫

三是监理职能——(1)上海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下属的“监理专业委员会”进驻交易中心,为消费者提供有偿监理服务;(2)“家装交易服务中心”组织装潢公司组成第三方质监抽检队伍为消费者提供无偿服务;(3)进驻“交易中心”的上海室内装饰质量监督检验站可为消费者提供处理质量问题的鉴定服务。

四是指导职能——消费者在“家装交易服务中心”内选择设计、选材、预算、个性化装饰等相关服务,可同时获得“交易中心”专业人员的公益性指导。

五是协调职能——上海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作为“交易中心”公共服务平台的牵头组织单位,将始终坚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对各方发生的问题开展协调、约束、疏导工作,并担负化解矛盾职能。 

上海国际室内设计节系列活动市民装修大讨论

市民装修大讨论"装修烦恼何时了"活动现场 摄影/孟现夫

上海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会长陈国宏明确表示:“上海市家装交易服务中心”内部管理已健全了运营章程、管理条例和合作公约,进入这个平台的所有商家都将实行优胜劣汰的“进驻机制”,并确立新的经营理念即:“帮助百姓买装修,不向百姓卖装修;提供价值服务,保障过程服务。”而上海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创建的超大型“家装交易服务中心”,就是为了更好地在“第三方”监督下,更加公开、公正、公平地高效运营,让消费者放心选择到知名装潢企业的“度身定制”,在设计、选材、施工、维护等“一条龙”服务过程中,真正享受到省时、省力、省心、省钱的家装消费体验。

上海国际室内设计节系列活动市民装修大讨论

上海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会长陈国宏 摄影/孟现夫

习近平总书记在在第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明确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家装梦既是百姓梦,也是中国梦。“上海市家装交易服务中心”好比一个“永不落幕的家装博览会”,进驻这个“中心”的企业普遍采用标准化施工方式,不仅具有装修材料最优惠的性价比,而且可免去相关的设计费、管理费、材料等重复税收,“一站式”的服务完全减轻消费者的劳累奔波,可望缓彻底缓解普通百姓的装修烦恼,从而实现百姓的“家装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