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工行否认首套房7折利率 沪多数银行优惠仍有门槛

新闻晨报  2014-10-23 07:42

[摘要] 昨天有传闻称,工行内部人士爆料,该行已落实央行“认贷不认房”新政,且首套房可享7折利率优惠。不过,工行方面很快对此传闻予以否认,仅表示相关细则尚在制定中。

昨天有传闻称,工行内部人士爆料,该行已落实央行“认贷不认房”新政,且首套房可享7折利率优惠。不过,工行方面很快对此传闻予以否认,仅表示相关细则尚在制定中。

该工行内部人士所称的新政细则为:名下无论有几套贷款,全部结清,目前以家庭为单位没有住房,本次购买普通住宅,按首套房受理。名下贷款全部结清,目前以家庭为单位只有一套住宅,本次购买普通住宅,按首套受理。首套贷款利率基准,贷款7成。普通住宅标准为内环以内总价低于330万(不含),内外环之间总价低于200万(不含),外环外总价低于160万(不含),购买非普通住宅的按原政策执行。最引人关注的利率方面,内部人士称可按首套房基准利率打7折,即折后利率为4.62%。据其透露,首套房享7折利率优惠是10月21日早上开会刚决定的,该政策没有苛刻条件的限制,只要符合工行新政标准即可。

“目前细则还在制定中,实行的仍是基准利率,没有‘7折利率’这一说法。”工行相关人员对所谓新政细则予以否认。记者致电沪上数家银行也了解到,目前首套房贷优惠并不多,且对借贷者的收入及信用情况都有相关要求。

戴德梁行董事华东区综合住宅服务主管伍惠敏表示,从目前看,7折利率只是政策规定的下限。“按照现银行五年以上贷款为6.55%的基准利率来算,7折后利率约为4.58%,而银行5年期的定期存款利率则是4.75%,更不要说还有动辄5%以上的理财产品,所以银行不会做亏本的买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