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重点房企前三季业绩存忧 仅三成销售完成率超70%

新快报  2014-10-25 09:15

[摘要] 去年的这个时候,多家重点房企已经完成或接近完成年度销售任务。今年受大市影响,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并不理想,在记者统计的22家重点房企中,前三季度仅三成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超过70%,最高近九成,只有三成。因此,尽管近期市场现多重利好,业内人士仍强调以价换量将是绝大多数房企确保销售业绩的选择。

去年的这个时候,多家重点房企已经完成或接近完成年度销售任务。今年受大市影响,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并不理想,在记者统计的22家重点房企中,前三季度仅三成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超过70%,近九成,只有三成。因此,尽管近期市场现多重利好,业内人士仍强调以价换量将是绝大多数房企确保销售业绩的选择。

万科绿地销售过千亿领先同行

截至目前,万科、恒大、保利等多家重点房企公布了前三季度的销售业绩。从去年的7家千亿房企来看,目前万科和绿地前三季度销售金额超过了1000亿元,分别为1491亿元和1328亿元。其余5家房企销售金额在796亿-982亿元之间。同时,除了中海和保利外,万科、绿地、恒大、碧桂园、万达的前三季度销售金额同比都录得两位数的增长。

此外,在年度销售任务方面,完成率超过七成的千亿房企有恒大、万科和中海三家,其中恒大完成率近九成排在位,完成年度任务几无悬念。

但是总的来看,22家重点房企的完成率并不理想,前三季度仅三成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超过70%。一些房企如龙湖、雅居乐、金地的完成率不及六成。

不过有所改善的是,从9月单月业绩来看,房企整体销售额较8月明显上升。10月21日,招商地产公告显示,第三季度公司销售金额134.12亿元,比二季度增长62%。从7、8、9月单月销售情况来看呈逐渐上升态势。其中,7月销售金额20.34亿元、8月销售为39.48亿元、9月销售金额为74.25亿元。

研究机构统计,9月万科、保利、恒大等31家房企总销售额为1481.9亿元,环比上升25.2%,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9.5%,其中远洋、方兴地产和佳兆业9月销售额环比上升幅度均超过100%。

近六成房企销售均价下滑

值得注意的是,2014年前三季度,由于房企销售压力较大,企业纷纷加大降价促销力度,近六成房企的销售均价较上半年出现下滑。

统计数据显示,销售均价降幅在10%以内的房企有26家,说明多数企业在三季度采取了降价措施。融创中国、保利地产和中海地产等企业的销售均价与今年上半年相比出现不同程度下调。

降幅在10%以上的企业有6家,涉及融信、金科、绿城、雅居乐等房企。其中,雅居乐三季度全线降价促销,清理存货,多个楼盘的销售均价以“8”开头。金科在9月也打出了“”的方式,让利幅度较大。作为高端住宅的典范绿城今年承受较大压力,企业为了提升销售,牺牲小部分利润,降价清盘。

房企利润空间也随之收窄。1-9月,招商地产营业收入为237.53亿元,同比增长1.2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41亿元,同比下降37.85%。一向以控制成本见长的中海第三季度营业额为116.1亿港元,经营溢利为33.4亿港元,较去年同期63.5亿港元下降47%。这也是多年来中海第三季度经营溢利首次出现同比下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