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家装设计 > 正文

马桶突然爆裂家中水漫金山 业主找建材超市索赔

厦门日报   2014-10-27 09:40

[摘要] 出差两个月回来,发现家里水漫金山,原来是抽水马桶裂了一个大缝,不仅水费飙升了十倍,连家具也都泡在水里腐烂发霉。市民李女士和老公有家不能回,只能暂住在宾馆,实在郁闷,拨打本报(厦门日报)读者热线968820诉苦。

家具被泡坏,家里要重装,业主找建材超市索赔

出差两个月回来,发现家里水漫金山,原来是抽水马桶裂了一个大缝,不仅水费飙升了十倍,连家具也都泡在水里腐烂发霉。市民李女士和老公有家不能回,只能暂住在宾馆,实在郁闷,拨打本报(厦门日报)读者热线968820诉苦。

马桶突然爆裂家中水漫金山 业主找建材超市索赔

闹出“水灾”的抽水马桶

出差两个月 家里发“水灾”

21日中午,记者来到位于滨北英皇湖畔花苑的李女士家中,刚进门,一股霉味就扑鼻而来。卫生间旁的两个房间,木地板都已“脱皮”,脚踩上去,软绵绵的像踏着棉花,衣橱也潮湿发霉,床单泛着一圈霉迹。客厅虽铺的是瓷砖,但也是水渍斑斑,怎么也擦不掉,家具出现不同程度的腐蚀,有的甚至发了霉。

马桶突然爆裂家中水漫金山 业主找建材超市索赔

李女士家的木地板泡水后基本报废

李女士告诉记者,她8月23日离开厦门时,家中并无异常,前日返厦,就发现家里遭了殃。本月14日,小区物业抄水表时,发现李女士家的用水量高达两百多吨,急忙打电话告知,得知李女士家中并无人,就帮她把总水闸关掉了,“以前两个月的总用水量才20多吨,一下子多了十倍。以为关了总闸就没事了,谁知前天一开门,整个家都被水泡烂了。”李女士郁闷地说。

记者走进卫生间,找到“水灾”的元凶——抽水马桶的贮水箱上裂开一条大口子,从外侧一直延伸到水箱底部,总长约20厘米。李女士打开水闸,水立刻“哗哗”往外流,不到三就溢出卫生间,直逼旁边的房间,地板、家具无一幸免。李女士和老公现在有家不能回,只能住宾馆,“过几天我们还要重新装修。这一系列的连带损失,谁来负责?”

找商家索赔 可票据遗失

李女士称自己的TOTO马桶是在百安居建材超市购买的,回厦当天,她就找对方要说法。李女士说,百安居负责人联系了TOTO品牌的售后人员上门查看,认定马桶是安装上出了问题,才造成爆裂。但她认为,自己购买至今已使用近四年,如果是安装上出问题,不可能使用这么久,应该是材质本身的问题,希望百安居能协商TOTO为其连带损失负责。

21日,记者和李女士来到百安居建材超市明发店,一位自称店长的孙女士告知李女士,大多数卫浴产品的保修期是一年,且不包括陶瓷的损坏,由于目前李女士没有提供购买凭据,无法判定购买时间和地点,难以认定责任方,但公司会继续和TOTO协商,看如何解决。李女士表示,购买票据虽已丢失,但会通过银行记录查询交易记录,随后通过“12315”协调解决。

(来源:厦门日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