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年内卖地收入将破2000亿 房企抢地乐观看后市

证券日报   2014-11-03 07:16

[摘要] 眼下正是公司抢收2014年业绩、制定2015年销售目标之际,而此时,北京10月份宅地成交总金额创6个月以来新高。对此,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从现阶段北京市土地成交情况来看,截至年末,土地出让总金额突破2000亿元应已无悬念。

眼下正是公司抢收2014年业绩、制定2015年销售目标之际,而此时,北京10月份宅地成交总金额创6个月以来新高。对此,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从现阶段北京市土地成交情况来看,截至年末,土地出让总金额突破2000亿元应已无悬念。

值得注意的是,回暖迹象在土地市场和楼市的表现都校对明显。“930”新政满月后,北京二手房市场成交均价也结束了连续5个月的回落态势,首次出现上涨。

与此同时,在《证券日报》记者采访过程中发现,在限购取消、信贷放松等一系列救市政策落地后,新建改善性需求的住宅产品获得了喘息机会。鉴于此,多家房企除了积极拿地外,也正加快推改善型产品入市,争取抢收业绩,提高年度销售目标完成率。

卖地收入将破2000亿元

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统计,2014年的前10个月,北京市共成交各类土地132宗,规划建筑面积1557.23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减少8%;土地成交总金额达1781.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3.7%;平均楼面价达11441元/平方米,比去年同期上涨了36%,为历年来新高。

而在宅地成交方面,今年前10个月,北京市共成交宅地44宗,比去年同期减少了4宗;规划建筑面积799.45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减少8.5%;成交总金额达1181.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9.7%,平均楼面价为14777元/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52.7%。

对此,胡景晖表示,今年10月份北京土地市场成交总金额为158.2亿元,比上月增长73.1%,比去年同期增长215%,为6个月以来新高。

而昨日,北京土地市场再度成交80亿元。至此,2014年年内北京宅地成交金额达1261.3亿元,各类土地成交额高达1861.5亿元。

不过,“930”新政对新房市场的影响不及二手房。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不包含自住房与定向安置房,10月份入市有成交记录的项目的整体去化率为24%,大部分项目的预订率在三成以下。

房企推中高端盘抢销售额

值得注意的是,在“第二套房首付降至30%,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的0.7倍”的“930”新政刺激下,虽然房贷回到7折短期内难以实现,但取消限购、执行首套房认定新规等政策无疑让主攻改善性需求,走中高端产品线的房企有了喘息机会。

而据记者了解,取消限购对在二线城市布局项目的开发商产生了正面影响。以方兴地产为例,其9月份在杭州、宁波、重庆、青岛等城市的新开盘项目均有不错的销售表现,甚至个别项目出现“日光”、去化率达到80%以上的现象。

但“930”新政则对北京市场的改善性需求刺激极大,“银十”开局以来,不少房企都在加推中高端项目入市,争取在年底销售业绩收官之前,提高年度销售目标完成率。据记者调查,新政出台后不久,万科、保利、世茂、龙湖、合景泰富等多家房企,或继续此前优惠走量策略,或积极向改善性购房人群靠拢。

《证券日报》记者走访发现,龙湖地产旗下的北京第十个别墅项目滟澜新宸长桥墅项目将于今年11月份首次开盘,该项目位于昌平区沙河镇,是集墅居、住宅、商业、幼儿园等教育配套于一体的低密度社区,其主力户型为250平方米至310平方米联排别墅,预计单套售价为1200万元左右。

无独有偶,同样位于中关村板块的合景·映月台项目也是针对改善性需求人群的产品,其位于上地金山软件园对面,项目一共仅90套,主力户型为97平方米至110平方米,精装修标准为1万元∕平方米,预计均价将超过7万元∕平方米,其单套售价可能将达700万元左右。

合景泰富北京公司副总经理黄谭钊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这个产品为公司的标杆产品,主要针对中关村的“高知”人群,虽有一定销售任务要求,但具有很大灵活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