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福溢家居的法式家具设计密码

北京热线010  2014-11-10 16:00

2

这几天,一位朋友问我是不是要去参加福溢家居的“法国风文化讲座”,我的脑海中立刻浮现出宛如宫廷般的沙龙氛围,一件件精致奢华的家具摆放成艳丽的风景,太阳花与建筑柱雕刻、名贵实木拼贴成的钻石图案和贴金工艺,充分表现法国王室宫廷的奢华浪漫。

  他所指的是11月9号将在上海举办的福溢家居“法国风”沙龙,根据我目前得到的消息,视觉人类学博士郭昱沂将作为主讲嘉宾,从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几个角度分享法兰西,让我感兴趣的是,福溢家居FOOKYIK会在这场活动上发布新的产品。

  “如果你喜欢这样的活动,或者喜欢这些家具,那说明你真的快成为一个法迷。”他说。似乎确实是这样,很多海归都喜欢福溢家居的产品,甚至一些未曾出国,但拥有丰富知识的精英们也对这一品牌充满了好奇。

  四大设计风格的现代探索

  法式家具是个很值得挖掘的宝藏,就单看设计方面,除意大利之外,法式家具的设计应该是最值得给予关注的,先不说大咖云集,经常有出神入化的高手活跃其中、推出力作,仅仅四大经典设计风格的交融,就经常在不经意间创造出惊艳全球的设计效果。

  这里所指的四大风格包括:巴洛克式、洛可可式、新古典主义和帝政式,巴洛克式宏壮华丽;洛可可式秀丽巧柔;新古典主义精美雅致;帝政式刚健雄伟。数百年的积累与传承,经历了一代代能工巧匠的打磨与演绎。

3
 福溢家居“凡尔赛玫瑰”系列法式豪华风格客厅

  福溢家居FOOKYIK的诞生,结合中西文化和实用需求,进行了杰出的现代探索与突破,宫廷豪华、经典、休闲三大系列,分别以“凡尔赛玫瑰”、“法国香颂”与“普罗旺斯”命名,各有自己的设计灵感与生活故事。

  如凡尔赛玫瑰系列,它很挑剔地使用了流传久远的法国宫廷和古建筑元素,比如雅致的手绘玫瑰、耀眼奢华的金箔贴饰、太阳花连环雕刻、东方丝绸织花与繁复花朵混合雕刻装扮、以及实木薄片拼贴的钻石图案等。

 设计的体验

  互联网思维里讲究一个“体验至上”法则,其实福溢家居早在工业精神的基础上,将体验加入到法式家具的设计原则中。

  具体表现有:注重细节,将艺术贯穿于每一个细节里,比如椅背的设计、线条的设计、雕刻的图案、色彩的搭配等,都散发着浓厚的艺术气息,用户在亲身体验的过程常能获得超出预期的惊喜。

1
福溢家居“法国香颂”系列法式经典风格卧室

  最根本的是让用户从看到产品图片,到使用体验产品,都能产生愉悦的感觉。这与传统的法式家具设计是有一定区别的。福溢家居打破传统家具的呆板设计,以人为本,在售卖家具的同时,也在传递一个“幸福之家”生活概念。

  这种体验细节在福溢家居FOOKYIK几款法式家具产品上体现得非常突出,比如用路易十四时期的太阳花连环雕刻来表现尊贵与荣耀,因为这个雕刻起初就是表现歌颂的意义。而用锥形腿脚设计显示王权稳固,这能够给消费者带来一种吉祥与顺利的感觉。

  还有法式休闲椅、扶手椅、沙发所用的布艺与面料,都是经过了数十次挑选,数十人试坐之后,才得以定下来的,以达到的坐卧感受。

  “这正是福溢家居的超越之处,凭借这一点,该品牌得以领先了很多进口法式家具,有档次、有品质、有内涵,并且追求消费者的体验,这正是国内精英与财富阶层所需要的家具产品。”一位资深人士分析认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