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前10月北京住宅少卖832亿 房企年末忙营销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尚希  2014-11-14 07:20

[摘要] 亚豪机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10月,扣除保障房,北京仅成交商品住宅5.8万套,同比下降38.6%,创下2008年以来近6年的新低。受成交量的大幅下降影响,今年前10月北京商品住宅销售额仅为1516亿元,同比减少了832亿元。

今年“金九”落空,“银十”转好,在政策暖风吹来后,楼市开始升温。北京楼市能否在今年最后两月迎来“暖阳”?

据亚豪机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10月,扣除保障房,北京仅成交商品住宅5.8万套,同比下降38.6%,创下2008年以来近6年的新低。受成交量的大幅下降影响,今年前10月北京商品住宅销售额仅为1516亿元,同比减少了832亿元。

“2014年楼市进入U型谷底,虽然有调控政策抑制需求的原因,但北京房价上涨速度已超越购房者的购买力是不争的事实。”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尽管交易量创新低,但成交均价依然创新高,价格走势与市场行情背离,提示风险加大。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对记者表示,“从整体市场看,10月因为政策红利刺激需求释放,数据相对乐观,但中国房地产市场已经告别黄金十年,2013年将是历史高点,很难突破。”

而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也表示,尽管9月末以来宏观方面的诸多利好,10月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数据出现向好,但整体依然并不乐观。

“对房企来说,11、12月是传统淡季,很多城市在12月份基本没人买房,但在错过了‘金九银十’之后,我们也希望通过一些跨界营销的方式,逆势促进整个行情的后延。”北京一家房企营销总监如是说。

记者注意到,相比往年,今年开发商的营销花样越来越多,这反映房企加速成交的诉求。其中,远洋、方兴、龙湖等多家房企都玩起了“新花样”。远洋联合京东金融开展众筹活动;龙湖在北京的别墅项目也打出了“一成首付”;方兴地产通过多方跨界合作,在“双十一”期间交出了近43亿元的成绩单。

“营销方式的创新,一方面是为了减少营销成本的投入;另一方面是精准锁定目标客群。”郭毅表示。

据亚豪数据显示,今年北京销量排名前10位的房企销售额累计为523亿元,与去年前10房企相比,销售额减少了215亿元。而今年这排名前10的房企在土地市场上的投入就达到419亿元。

据郭毅表示,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年末房企必然会大力促销、回笼资金,而价格杠杆是刺激需求、巩固销量的工具。因此,这一轮房企联合电商促销,无论形式如何,最终砝码都落在价格上,这有助于拉动年末商品住宅成交量的“翘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