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沪普宅调整首日实探交易中心 过户人数增两成

房天下  2014-11-21 06:39

[摘要] 今天是11月20日,上海普通住宅新标准实施首日,在浦东房地产交易中心大厅内,有很多特意等到今日办理房产交易手续,不过并不是所有购房者都高兴。

今天是11月20日,上海普通住宅新标准实施首日,在浦东房地产交易中心大厅内,有很多特意等到今日办理房产交易手续,不过并不是所有购房者都高兴。

纳税过户数量增加两成

今日上午8点45分,上海张杨路房地产交易中心大厅内,已经有很多人排队取号、等待办理纳税和过户手续。

不过到了下午4点钟左右,据现场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早上刚开门的时候,人流量确实要比平时多很多。但一整天盘算下来,也只能说是略有增长,还算是正常状态。当然普宅新标准的实施,是其中的积极因素。”

浦东房地产交易中心一位龚姓先生表示,和平日相比,今天前来过户、纳税的数量增加20%左右。

据称由于根据新的普宅标准,很多二手房交易可以省去十余万元的契税与营业税,因此部分此前已经达成买卖意向的市民推迟交易,特意等到今天来办理房产交易手续。

一位中介人员举例称,“以中环附近一套350万元的房子,虽然超过了新版普宅标准的310万,但是在过户时可以做成普宅,这样至少要少缴纳13万元左右的税费。”

不是所有购房者都高兴

虽然新的普通住宅标准,实质上减免了十余万元的税费,降低了房产交易的成本,但并不是所有人购房者都享受到了实惠。

今天上午,有不少媒体记者前来交易中心进行现场采访,其中有一位购房者情绪甚为激动,对记者近乎咆哮地表示:“房价不降下来,再怎么调整标准降低税费,有什么用?”

据其介绍,上海出台新的普通住宅标准后,虽然从理论上讲减少了税费,但房东却将房价提高了,作为购房者他并没有真正享受到实惠,所以在情绪上有些激动。

现场一位工作人员对房天下表示,“上海的购房者大部分都是外地人,他们对于购房的要求只有一个,就是希望降价,只有降价是真正实惠的。”

此前,13日上海房管局发文放宽普宅标准后,就有房东立即违约涨价,一夕之间房价抬高了40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