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利好消息出现 首套房利率折扣或增加

东方早报  2014-11-24 10:31

[摘要] 对于房地产业,包括公积金贷款利率在内的房贷利率将出现下调,对整个市场是一个巨大的利好。

对于房地产业,包括公积金贷款利率在内的房贷利率将出现下调,对整个市场是一个巨大的利好。

23日,记者走访了广州一些楼盘。在位于白云区景泰路的万科峰境售楼部,销售顾问田芳告诉记者,降息对销售长期看是利好,但目前还没有明显感觉到购房回暖迹象。

在杭州,记者降息后首日探访欧美金融城看到,现场人头攒动、非常火爆。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指出,此次降息使楼市在心理和实际上两重获益。以20年100万元贷款为例,如果按照基准利率计算,购房者在降息后每月可减少月供234元,20年可以减少4万多元的利息支出。此外,今后首套房的利率折扣将明显增加,预计一线城市9折将成为主流,甚至有出现8.5折或者8折的可能性。对于购房者来说,这种直接的信贷刺激影响非常大。

年初率先掉头降价的杭州楼市一直颇受市场关注。对此,浙江建工地产企划部副总经理邱国良对记者表示,此前限购解除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9月底限贷解除尤其是对首套房的认定办法将市场真实的需求打开;此次降息给购房者降低了贷款成本。政府走到这一层面,用的力度已经基本到位,从未来房价的表现来看估计是U型走势,见底但不会大幅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