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浦东官方:楼亲亲检测数据未超规定范围

新闻晨报  2014-11-27 07:28

[摘要] 当晚11点37分,浦东新区相关部门通过建交委和浦东发布官方微博,公布了相关检测数据,称所谓“楼亲亲”实际上是两幢楼顶周围矮墙外侧装饰线角间没有预留足够的伸缩缝,由自然沉降和温差伸缩挤压所致;而两栋楼累计沉降量、最大倾斜率均在规定范围内。

川沙镇华夏二路1500弄17、18号“楼亲亲”事件引发社会关注。25日下午,上海房屋质量监测站对两栋楼进行了倾斜与沉降等方面检测。当晚11点37分,浦东新区相关部门通过建交委和浦东发布官方微博,公布了相关检测数据,称所谓“楼亲亲”实际上是两幢楼顶周围矮墙外侧装饰线角间没有预留足够的伸缩缝,由自然沉降和温差伸缩挤压所致;而两栋楼累计沉降量、倾斜率均在规定范围内。

据浦东新区建交委介绍,心圆西苑是配套动迁房项目,2010年8月开工建设,2012年8月竣工。

针对居民反映的倾斜和沉降问题,浦东新区建设管理部门于24日、25日分别委托两家有资质的检测机构开展了检测。据悉,17、18号楼是同一基础上的两个单元,初步检测结果显示:该建筑自竣工至今,累计沉降量为87.65毫米,小于规范容许值100-200毫米;倾斜率为0.68‰,小于规范容许值2‰-4‰,均在规范规定范围内。

此外,对17、18号两个单元楼顶周围矮墙外侧的装饰线角之间发生挤压问题,初步判断是线角之间没有预留足够的伸缩缝,由自然沉降和温差伸缩挤压所致;对散水坡裂缝问题,初步判断主要是散水坡土体沉降引起,但不影响房屋主体结构;对管道接口(内外管链接软管)情况,上海公司浦东分公司已进行检测,确认无异常。浦东新区方面表示,目前,新区建设管理部门已组织专家组,密切监测、评估两幢楼相关情况,分析原因,视情况采取相应的措施。

部分业主昨日得知检测结果后表示,他们其实希望相关部门选择白天进行检测。而相关领导说,检测数据至少说明两栋楼在近期是安全的。居民问这个安全期会持续多久?镇相关领导没有给出答复。

浦东新区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站站长潘平昨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会监督开发商和施工单位,做好两栋楼的整修工作。

针对部分业主提出自己聘请检测机构进行检测,潘平回应说,如业主通过合法途径聘请具有资质的检测机构进场检测,检测结果对政府部门也是有参考价值的。

[央视短评]

监测必须经得起检验,对民众负责

上海市两栋动迁安置楼贴在一起的问题有了新消息,监测机构称,原因是自然沉降和温差伸缩所致,而两栋楼倾斜角度在标准范围内,楼间距也符合标准。

监测一切正常,可是居民的感受却不一样。顶楼住户墙壁上有不少裂纹,地面也出现了裂缝。

楼房质量真的没问题吗?房子质量不仅关系到住户的人生安全,也事关住户的财产安全,因为房子已经成为很多人的主要财产,相关的监测必须经得起检验,对民众负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