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出生性别比估值111.61 男生明显多于女生

新闻晨报  2014-11-27 07:31

[摘要] 2013年国家对上海出生性别比的评估值是111.61,高于同期本市计划生育统计报表数据,比控制目标值110.02高出1.59个点,新生男生明显多于女生。

2013年国家对上海出生性别比的评估值是111.61,高于同期本市计划生育统计报表数据,比控制目标值110.02高出1.59个点,新生男生明显多于女生。昨天,上海市卫生计生委颁布了《关于极端重视和强化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整治的指导意见》,提出根据人口学规律,出生性别比偏高或接近临界值时,必须通过有力的综合干预措施才能使其下降。市卫生计生委表示,通过综合干预措施,到2015年末,本市常住人口出生性别比必须下降至109.4。

去年上海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

2013年度计划生育统计报表显示,本市常住人口出生性别比为109.6,其中:户籍人口为105.9,外来人口为114.37。由于外来人口分娩数量已超过户籍人口且持续增加,本市常住人口出生性别比存在进一步上升的压力。

根据全市和各区(县)常住人口2014年前三季度出生性别比统计显示,黄浦区、徐汇区、普陀区、闵行区、宝山区、嘉定区、浦东新区、金山区、松江区、青浦区、奉贤区均未达标。上海市2014年出生性别比的目标值为109.7,但2014年前三季度值为112.71,男生偏多。

出生人口性别比长期偏高,已成为危及人口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大隐患。鉴于此,本市卫生计生部门除继续与公安、工商、食药监等部门严厉打击“两非”行为,取缔非法行医外,还推出了一系列举措,以遏制性别比过高的现象。

年底前,本市全部建立社区怀孕生育信息发现报告制度,孕产妇早孕建册、产院建卡、中期引产、分娩出生等生育相关信息的登记报送和统计分析制度必须落到实处,孕产妇身份证、身份证地址、居住地地址等应当作为必填项,以辨析和确认其户籍和居住所在地,尤其是做好外来人口孕检服务。

此外,建立有奖举报和经常性排摸制度,卫生计生部门协调公安、工商和食药监部门建立联合执法机制。年底前,市卫生监督机构和各区(县)卫生计生委对医疗机构涉及性别的超声诊断、人工流产、健康教育等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对社会上涉及胎儿性别鉴定、人工流产、医疗器械、药品销售及采血送境外鉴定胎儿性别等违法的广告开展集中整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