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2月165盘打折居年内第二 外环外近8成项目优惠

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  2014-11-27 08:26

[摘要] 上海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截止至11月25日统计,上海市2014年12月打折优惠商品住宅共计165个(含别墅)。其中10个项目优惠幅度较大,达到了9折及以上。30个项目为本月优惠新增项目。从区县分布来看,浦东、嘉定仍为楼盘打折优惠的集中区域。

上海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截止至11月25日统计,上海市2014年12月打折优惠商品住宅共计165个(含别墅)。其中10个项目优惠幅度较大,达到了9折及以上。30个项目为本月优惠新增项目。从区县分布来看,浦东、嘉定仍为楼盘打折优惠的集中区域。从环线分布上看,外环外优惠楼盘数占比为78.78%,较上月上涨25%。这或与近期频繁出台的楼市新政以及开发商们年底冲关的心态有关。

12月优惠楼盘数环比增幅13.17%仅次于年内值

 

 

数据来源: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

上海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截止至11月25日统计,12月上海市打折优惠商品住宅共计165个(含别墅),环比上浮13.17%,同比去年同期的涨幅为12.24%。

纵观2014年全年,上海市商品住宅打折数量仅有两个月突破150大关,高于去年同期,其余同比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而本月商品住宅打折数仅次于年内10月份的值,较上月和去年同期涨幅明显。上海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认为,近期央行贷款利率下调使得楼市成交渐回暖,不少开发商应时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手段促进成交。且12月为2014年的最后一个月,多数开发商在今年楼市遇冷的大环境下,并没有达到预期的销售业绩。年关将至,加上之前房贷新政的利好影响,开发商们迫切需要漂亮的“翻身仗”,所以纷纷推出各种各样的促销活动以期待在短期内去库存,这也是上海打折优惠楼盘数量再度攀升的一大重要因素。

 

 

12月部分新增优惠楼盘

数据来源: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

根据上海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12月共有30盘给出新优惠,占比总数为18.18%,大多集中在外环外项目。上海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认为,外环外刚需人群一直以来是购房的主力军。而对于这类人群来说,较高的购房成本则是阻碍其购房的瓶颈。越来越多的开发商意识到,与购房的其他种种因素相比,价格上的优惠才是吸引刚需购房者的关键。

外环外优惠数上涨明显浦东嘉定再上榜首

数据来源: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

从优惠项目所处的区域分布来看,12月打折优惠的商品住宅项目达10个以上的区县有7个,依次为浦东、嘉定、宝山、青浦、松江、闵行、金山,其中浦东、嘉定区第三次蝉联全市优惠项目榜冠亚军。上海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认为,浦东及嘉定作为上海楼市刚需楼盘集中区域,打折优惠楼盘数量位居全市前列也在情理之中。而浦东的迪士尼、自贸区板块,嘉定的南翔、安亭板块受地理位置、交通出行、价格和市政规划等因素的影响,夺得了众多置业者们的眼球。这些项目也顺势推出了各种优惠。

数据来源: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

数据来源: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

从环线分布上看,外环外项目打折优惠数的主力军地位一直没有“撼动”。值得注意的是,和上月相比,外环外优惠数新增了26个,占比近8成,环比亦上涨明显。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认为:近期,诸如:首套房认定标准放松、房贷利率下滑、普通住宅认定标准的不断放宽等有利政策给开发商们的年底“抢收”注入了一剂强心针。而对于外环外项目,价格上的适当让步对于带动成交或将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优惠力度加大或成楼市成交回暖重要因素

打折优惠一直以来都是可以影响楼市成交的重要原因之一,市场上的优惠幅度越大越容易带动楼市成交的增长。根据上海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上周上海商品住宅(剔除动迁房、配套商品房)成交面积为25.77万平,环比上涨19.25%;成交2204套住宅,环比上涨28.66%,回暖趋势显著。这与近阶段楼市大幅度的打折优惠也是密不可分的。

而以上周的销冠位于浦东新区周康板块的中金海棠湾为例,该楼盘荣登周“销冠”的原因除了自身的优势之外,目前和洋房现有5万优惠之外特价房减11万,使得项目折后价为原价的近9折。对于开发商来说,打折优惠仍然是吸引购房者的重要促销手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