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沪外环外板块成交量涨幅抢眼 房企抓紧时机积极营销

解放网  2014-11-28 06:43

[摘要] 上海楼市11月初由于受到10月较高成交量的透支影响而略显颓势,然而普通住宅标准的放宽使得楼市成交量再度回升。南桥新城、嘉定主城区、南翔、金山新城、周康等板块的成交量颇为可观。

上海楼市11月初由于受到10月较高成交量的透支影响而略显颓势,然而普通住宅标准的放宽使得楼市成交量再度回升。南桥新城、嘉定主城区、南翔、金山新城、周康等板块的成交量颇为可观。

南桥成交量较新政前翻番

根据德佑地产市场研究部监控的数据显示,自上海公布普通住宅标准放宽后10天(11月14日-23日),全市一手商品住宅成交量达到37.79万平方米,较此前10天(11月4日-13日)大涨50.79%。

普宅标准调整后,成交量的板块为南桥新城板块,其成交量达到2.08万平方米,环比大涨179.03%,板块内成交量的苏宁荣悦怡庭,该盘符合新的普通住宅标准的房源较多。除了南桥新城外,嘉定主城区、南翔、金山新城、周康等外围板块的成交量亦颇为可观,特别是南翔、金山新城和周康的成交量涨幅都超过了50%。这些板块也不乏一些符合普通住宅总价标准的房源,例如嘉定主城区板块的套均价格为189万元,而金山新城更是仅有106万元,都显著低于外环外230万元的普通住宅价格标准。

外围区域整体受益

从不同环区在普通住宅标准宣布放宽后10天的情况来看,外环外区域的成交量涨幅达到了55.89%,而内外环间的涨幅却仅有34.06%。这主要与不同环区符合普通住宅标准的房源比重不同有关。根据德佑地产市场研究部监控的数据显示,今年1-10月全市一手商品住宅成交中,内外环间符合新标准的房源占到21.43%,虽然相比原标准下4.64%的占比上涨十分明显,但是与外环外七成以上的占比仍有很大差距,并且内外环间符合普通住宅标准房源成交较多的楼盘,多集中在宝山大场、张庙、浦东北蔡等少数板块,与外环外的全面开花大相径庭,因此实际受益程度远逊于外围区域,其成交的上涨更多地与政策带来的心理影响有关。

从近期接二连三的一系列新政来看,无论是央行的房贷、普通住宅标准的放宽还是央行降息,都无一例外地主要利好刚需的购房,而刚需仍是目前沪上楼市成交的主要基石,这一系列的政策对于年末楼市的提振作用是显而易见的,今年的年末楼市有望处于年内的高位水平。

房企抓紧时机积极营销

除了新政的密集出台,年底成交有望走高的另一个原因是房企在背负业绩压力下的积极营销。研究机构指出,前十月,企业销售目标完成率不佳,普遍在80%以下。预计,多数企业将无法完成全年目标,年末仅余的两个月,房企业绩冲刺进入关键节点。较多项目经过长时间蓄客,借以多样营销活动和合理定价,造就屡屡热销的市场局面。

在限贷调整等影响下,一线和部分二线城市成交量自三季度以来企稳回升,但诸多城市库存依然高企,加之土地消化周期过长,未来市场供应高峰尚未到来,另一方面,需求过度透支,尚需时间积累,加之救市刺激下项目降价力度不够、范围有限,价格调整尚未到位。基于此,有研究机构认为:市场筑底并不稳固,短期回暖不具可持续性,明年市场或仍将僵持。更大多数的二线和三四线城市,尤其是供求严重失衡的城市,开发企业或者项目的首要任务依然是积极营销、努力去库存,而不是坐等政府政策等行政性手段的干预刺激,企业应积极迎合刚性需求和改善型需求购房心理,继续以价换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