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年底释放 信号 欲打破购房者观望气氛

每日经济新闻  2014-12-17 10:21

[摘要] 在绿城被报道明年将抬价3%~10%之后,昨日(12月16日)又有消息传出,融创中国内部发出调价通知,称各项目自2015年1月1日起,根据项目具体情况对销售价格进行5%~10%的上调。

在绿城被报道明年将抬价3%~10%之后,12月16日又有消息传出,融创中国内部发出调价通知,称各项目自2015年1月1日起,根据项目具体情况对销售价格进行5%~10%的上调。

“集团有这个初步规划,但还要根据今年的总体业绩和市场情况,具体怎么实施还没有确定。”融创中国内部人士如是说。

在业内人士看来,房企在年终释放 信号,应该是希望借此助推年底的成交情况,打破购房者的观望气氛。“与去年多数房企超额完成年度销售目标的情况不同,今年多数房企目标完成压力较大。”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的张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去年市场需求旺盛,新房项目去化率较高,房企销售业绩情况普遍较好,开发商对后市看好,促使今年年初不少房企较大幅调高了业绩目标。而受制于今年市场的观望情绪,整体销售放缓明显。

近日,有报道称,绿城内部曾发布《绿城要求各项目进行销售价格梳理及调整的通知》。这份文件面向各个区域公司、工作小组和项目公司以及绿城营销系统的一线人员基本上都收到了这份文件。

通知中表示,集团已提前实现2014年销售目标,根据2015年的经营工作安排,要求各个项目全面梳理库存结构、做透量价分析,适当提高适销产品价格,提价幅度在3%~10%之间,新价格体系于2015年1月1日起执行。

记者梳理了华润、龙湖、世茂、远洋、融创、绿城等品牌房企前11月业绩的房企销售情况发现,目前绿城中国以667亿元的总销售额提前完成年度目标,而其他企业的完成率则徘徊在70%~95%之间。

在绿城宣布明年的 计划后,融创中国紧随其后,昨日网络上流传了一份融创《关于要求各项目调整售价的通知》传达给集团各部门及各区域公司,根据这份通知上的内容,为进一步推进落实集团2015年的经营目标,要求各项目自2015年1月1日起对销售价格进行5%~10%的上调。

记者随后就此向融创方面求证,“集团有这个初步规划,但还要根据今年的总体业绩和市场情况,具体怎么实施还没有确定。”融创中国内部人士对记者如是说。

对于部分房企在年底释放的 信号,一位房地产分析人士表示,在年底释放 信息一方面可以加速正在观望的购房者成交的积极性,虽然这部分业绩已经要算到明年,但回款是实实在在的。“主要还是借 冲刺年底前的业绩。”该人士如是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