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知情人士证实:上海房屋评估价将上调 时间和涨幅未定

房天下  2014-12-18 15:11

[摘要] 近日,朋友圈消息称,明年1月1日起,上海房屋评估价将上调10%-20%,该消息一出引发二手房市场震动。

近日,朋友圈消息称,明年1月1日起,上海房屋评估价将上调10%-20%,该消息一出引发二手房市场震动。

该消息称,“上海交易中心出台一重要通知:上海浦东新区、闸北区、普陀区、虹口区、杨浦区的房地产交易中心,自2015年1月1日起,房屋评估价上调,调幅约为10%-20%。部分房源原本可算普通,下月就没机会了,考虑购房近期需要赶紧下手!”

上海房屋评估价将上调

对此,上海市房管局知情人士向房天下证实了该消息,“此事并不是空穴来风,目前上海相关政府部门正在研究上调房屋评估价,该评估价将由政府指导价转向市场评估价。”该知情人士同时透露,“新的房屋评估价政策出台时间和涨幅还未确定。”

上海城市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高级咨询师邵明浩对此消息作出评价表示:“很可能是真实的,就目前房地产政策与交易现状来看,房产评估价确实需要一个正确的引导,市场评估可能是一个正确的方向。”

对于房屋评估价的上调幅度,邵明浩给出了不同的意见,“没有那么大的幅度,大概会提高5%-10%”。

邵明浩指出,如果正式调价,将对市场产生两方面的影响,首先是目前市场上假的普通住宅将会现身,并将影响这部分房源的成交,包括营业税和契税;其次对房地产行业会产生正确的引导。

小贴士:什么是房屋评估价

房屋评估价基本不用作新房市场,只是用于二手房市场。

房屋评估不是二手房交易的必备程序,一般情况下二手房的买卖价格只要双方协商确定,房地产管理部门就会据此登记过户,但如果出现双方要求、房产保险、抵押贷款、房产纠纷等情况时,需要做房屋评估价。

负责评估的机构隶属于房地产交易中心。房屋评估计价方法是以房屋建筑总面积、按测定的重置单价计算房屋重置完全价值,根据评估的房屋新旧程度,计算房屋现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