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5年开年指数之青浦:供地大户何时成供房大户

房天下   2015-01-13 19:52

[摘要] 房市的背后是地市,2014年,青浦区土地出让规模仅次于松江和浦东,首次进入三甲,规模供应的背后,新房市场是否也在节节攀升?房天下实探青浦楼市,还原一个真实的“新房产量大户”。

房市的背后是地市,2014年,青浦区土地出让规模仅次于松江和浦东,首次进入三甲,规模供应的背后,新房市场是否也在节节攀升?房天下实探青浦楼市,还原一个真实的“新房产量大户”潜力股。

购房者:现在置业选择余地大

周先生,在城隍庙从事个体经营,原计划在去年四季度在青浦新城购置一套改善房,但在去年购房新政等政策推出后,部分新盘涨价,当时一阵犹豫。

“虽然不确定2015房价会不会涨,但是至少现在青浦买房,价格上选择余地比较大”,周先生在参加青浦看房团时表示。

据上海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4年上海青浦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报于20480元/平米,同比上涨3.58%。从全年走势来看,2014年青浦区的房价起伏不大但稳中有升,其房价涨幅位于全市17区县末尾。

青浦楼市

有分析称,青浦本身是以农业、旅游等产业为主,较之以有汽车产业作为经济支的嘉定,其当地居民的购买力相对较弱,无法支撑起楼市的持续热度。同时,受之前两年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影响,青浦的楼市甚至可以说是上海景气度低的几个区域之一。

对此,开发商对于青浦的期待较为乐观。

位于赵巷某项目的负责人对房天下表示,“青浦本身的自然环境就很优越,随着17号线的开通和建设,未来其板块价值将大幅提高。尤其考虑到其东接虹桥西联苏州的特殊区位因素,预计房价涨势可期。”

何时成为“新房产量大户”?

房天下统计,2014年青浦区土地成交面积全市第三,商品住宅成交面积84.1万平,名列第六位,同时,项目成交面积10中,绿地新缇香公馆上榜。

房天下数据显示,从四季度开始青浦板块的成交量和价格双双走高,成交总金额由波谷105730万元直冲波峰178181万元,短短3个月,涨幅高达68%。而成交量重返“700套时代”。而从饼状图中同样可以看出,第四季度销量占比29%,较前3个季度有很大提升。

青浦楼市

这些数据背后,可以看到青浦区的成交正在慢慢发力,其庞大的供应量正在慢慢改变上海楼市格局。

根据青浦区政府规划,未来三年青浦全区土地储备规划总量约为780公顷,其中2013年收储面积达60%,主要分布于青浦新城、西虹桥、轨交沿线及东片三镇,规划以商业和居住为主,青浦区将迎来大建设、大开发的机遇。

对此,有来青浦置业的购房者也表示赞同,参加房天下看房团的穆女士表示,“从具体楼盘上看,一些符合政府发展规划、配套逐渐成熟的区域发展前景还是很值得期待的,而青浦的很多楼盘都是符合这一特点的,尤其现在价格相对还比较实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