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首套房贷利率触底反弹:13个城市已悄然上涨

北京商报  2015-01-28 14:48

[摘要] 虽然年初是商业银行贷款“子弹”较为充裕的时间节点,但房贷利率并未出现明显松动,甚至部分地区已经出现了首套房贷利率上涨的情况。

虽然年初是商业银行贷款“子弹”较为充裕的时间节点,但房贷利率并未出现明显松动,甚至部分地区已经出现了首套房贷利率上涨的情况。

新调查报告显示,1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环比上月微降,由6.11%降至6.08%,同比去年1月降幅达0.61个百分点。在35个重点城市中,16城市首套房贷利率企稳反弹,其中13城市上升,3城市保持不变,另外19城市利率下调。至此,由央行“9·30”新政开启的性房贷利率集体下调的趋势终止。

去年监管层下发“9·30”新政之后,限贷政策随之松绑,陆续有银行对房贷政策进行调整,首套房贷利率经过半年多来的持续下调,大多数城市的利率已经接近银行所能接受的底线。融360分析人士袁媛表示,

1月超半数城市房贷利率止跌,再加上降息预期将进一步挤压利润空间,银行再次大规模下调利率的可能性很小。

深圳的房贷市场受近期房企危机影响出现了“异象”。一家股份制银行和一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将首套房贷优惠利率由9.3折恢复至9.5折。银行人士表示,这两家银行此次上调房贷利率仅是一个开始,后续会有更多的银行跟进。

北京地区房贷市场继续保持宽松的走势,并创下两个“之”:一是北京目前首套房平均房贷利率为基准利率的9.35折,为低;二是目前北京有3家银行提供8.8折利率,且均无附加苛刻限制条件,为9折以下利率多的城市。目前,北京共有17家银行提供折扣利率,其中有3家低至8.8折,10家9折,4家9.5折。9折成为北京首套房贷款的主流利率。值得注意的是,北京提供优惠利率银行数经过去年连续5个月上涨之后,新年首月出现回落,优惠占比由去年12月的67.9%降至60.7%。在放款速度方面,多数银行普遍在一个月左右可以放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