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曹家渡商圈楼宇连通方案获批 沪西小上海迎二次开发

i时代报  2015-01-31 07:44

[摘要] 传统商圈如何有效应对市场急剧变化?无地可用的中心城区怎样实现“二次开发”?很多城市眼下都面临着类似挑战。上海中心城区眼下注重借助“商圈连廊”、加快城市功能更新升级的做法,或能带来一些启示。

传统商圈如何有效应对市场急剧变化?无地可用的中心城区怎样实现“二次开发”?很多城市眼下都面临着类似挑战。上海中心城区眼下注重借助“商圈连廊”、加快城市功能更新升级的做法,或能带来一些启示。

记者昨日从上海市规土部门获悉,《曹家渡地区楼宇连通总体布局方案》已获批复,今后曹家渡商圈将建设天桥并连通局部地下空间,串联起多个商业建筑,通过人行天桥延长购物流线,提升空间通达性,并使城市景观更富层次感。

根据方案,静安、长宁、普陀三区政府将从战略合作层面,对“三区共有”的曹家渡地区进行整体规划,规划、建设、发改等相关部门以及相邻街道也将共同组建工作组落实有关工作,梳理、优化跨区建设项目规划审批的有关流程。

曹家渡历史上有“沪西小上海”之誉,曾是沪西著名的交通枢纽和商业副中心之一。但由于各种因素,近年发展相对迟缓。分析人士认为,此次连廊的获批建设,意味着作为上海新一轮商业网点布局规划中重点发展的地区级商业中心之一,曹家渡地区将在静安、长宁、普陀三个区的共同推动下迎来“二次开发”。

近年来,许多城市的传统商圈遭遇严峻挑战,“市中心”的发展压力前所未有。一方面,电商等各种新兴商业业态蓬勃兴起,周边区域商业地产快速开发、同质化竞争加剧;另一方面,传统商圈土地开发已逼近极限甚至“无地可用”,无法再通过新建商业项目带动整体升级。在此情形下,传统商圈、市中心的“二次开发”,成为摆在地方政府面前的一道新考题。

以连廊的规划建设为重要特点,上海中心城区的多个商圈正在加速更新。比如,徐家汇商圈启动了近年来大规模的商圈业态调整,并建设空中连廊完成西亚宾馆、美罗城等重要商业建筑的连接。静安区也正在研究南京西路商圈、静安寺商圈的连廊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