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抗霾楼盘上周销售火爆 绿色地产“拯救”楼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3-09 06:37

[摘要] 今年1至2月,各家房企销售业绩都很一般,不少开发商盼望着包括二套房下调首付比的相关政策出台。现如今,真正带动楼盘销售的,并不是政策,而是人们对雾霾的关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有多家房企打着“科技环保”牌、能过滤PM2.5的楼盘在上周销售火爆。

今年1至2月,各家房企销售业绩都很一般,不少开发商盼望着包括二套房下调首付比的相关政策出台。现如今,真正带动楼盘销售的,并不是政策,而是人们对雾霾的关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有多家房企打着“科技环保”牌、能过滤PM2.5的楼盘在上周销售火爆。

抗霾功能成营销热点

随着大城市空气质量的恶化,雾霾对人体危害加剧。在这样的环境下,消费者对居住环境的要求越来越高,绿色健康环保的住宅进入消费者视野。其中,抗雾霾楼盘的受关注度正在快速升温。

3月7日,方兴地产推出了具有“抗雾霾”概念的金茂府正式开始认筹,单套总价超过700万元的,首日认筹数量就超过400套。方兴地产一名内部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销售火爆的情况有些出乎他们的意料。

无独有偶,绿城在杭州的“运河宸园”项目自去年开盘以来一直销售良好,是桥西板块的销售。绿城一位内部人士告诉记者,这个楼盘的特点就是在新风系统中加了除霾的过滤箱。

除此之外,一直主打绿色地产概念的朗诗地产和三湘股份,尽管近期没有出现销售猛增的情况,但由于消费者认同度高,去化形势一直较为良好。三湘股份副总经理张涛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刚过春节,也没有推出新盘,因此销售业绩变化不大,但是三湘在上海南翔的抗霾楼盘一直卖得很好。朗诗绿色地产总经理助理马潇清则告诉记者,朗诗从2005年开始一直在打造绿色地产,消费者认同度很高,入住体验也非常好,在长三角的多个楼盘销售业绩都很喜人。

张涛表示,绿色环保健康住宅受到的关注度越来越高,相信未来会有更多开发商涉足这一领域,能够提升居住环境的住宅将成为房地产开发的一种趋势。

或比普通楼盘更赚钱

此前,有开发商表示,绿色环保概念的楼盘叫好也叫座,但溢价能力较差,所以很多开发商并不想开发这类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为了有效净化空气,提升居住舒适度,各家房地产商都选择了科技含量高的建材,这同时也提高了开发成本。据了解,朗诗的住宅大多运用外围护系统、地源热泵系统、顶棚辐射系统、新风系统等技术,三湘南翔项目应用了“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三层中空玻璃门窗、外墙保温等一系列新技术,方兴和绿城的部分楼盘也注入了不少科技概念。

随着环保话题热度的提升,具有绿色环保功能的楼盘也开始能够溢价销售。

马潇清也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绿色地产的售价普遍高于普通住宅,但是对销售没有太大影响。大部分消费者已经接受了花钱买健康的观念,企业定价的余地相对较大,部分项目的利润甚至高于普通住宅。张涛也称,只要品质过关,消费者认可,利润会很可观。

曾有业内人士对绿色地产提出质疑,因为部分高科技设备的运行需要耗费大量能源,净化了室内空气,但是实质上是“伪绿色”。不过,在张涛看来,随着太阳能等更多新能源的投入使用,空气过滤设备是可以依靠新能源维持运行的,并不会对环境造成额外的负担,反倒是恒温建材的运用,可以减少空调的使用,降低部分能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