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降息利好成效趋弱 房价转好势头受挫

新闻晨报   2015-03-19 07:26

[摘要] 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2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房价下跌的城市有66个,比1月增加2个。房价指数环比大降幅由上月的0.3%缩小到0.2%。尽管2月有降准、降息利好,但受春节假期影响,回暖的势头有所减弱。

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2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房价下跌的城市有66个,比1月增加2个。房价指数环比大降幅由上月的0.3%缩小到0.2%。尽管2月有降准降息利好,但受春节假期影响,回暖的势头有所减弱。

新房

一线城市似将“筑底”

具体来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一线城市有“筑底”迹象,但城市间出现分化和反复。深圳是上涨的城市,但环比增幅缩小到0.2个百分点。

其余城市均有下跌。北京环比下跌0.2个百分点,环比跌幅略微增加。上海环比下跌0.1个百分点,而上月环比止跌。广州和上海情况相像,环比下跌0.2个百分点,而前期环比是止跌。

二手房:

上海环比涨幅下跌

二手住宅价格指数方面,基本情况和新房类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5个,而1月则有6个。环比价格中,高涨幅为0.3%,比1月降低0.3个百分点。

一线城市中,上海、深圳环比继续保持上涨,不过环比涨幅分别下降0.2和0.3个百分点。北京、广州二手房价则环比下降,跌幅为0.1和0.3个百分点。

从上海市场表现来看,2月初市场便进入“春节模式”,绝大部分房企早早鸣金收兵,而零星的成交也是少量的房源加推项目。

尽管有降准利好,但价格基本不受太大影响。二手房方面,房东也很早把心思转向春节长假,同样买家也把相关事项延后。而月底的降息由于在时机上市场尚未摆脱假期影响,所以效果也不会在当月体现。

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高级经理卢文曦表示,从总体趋势来看,一线城市房价指数下跌呈收窄并且处于筑底的过程中。

由于春节因素影响,利好无法及时兑现,指数出现涨跌反复。虽然当前政策暖风频吹,但市场供大于求的基本格局难以扭转,市场还在很大的压力中前行。

从上海来看,市场期盼的限购松绑落空,需求会处于比较低的水平,房价就此一路上涨的基础并不牢固。相对于新房市场存在很大去化压力,二手房市场价格更具有弹性,因此表现会略好一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