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50亿“准地王”被拆分 地产巨擘精耕北大宁

房天下  2015-03-20 16:26

[摘要] 3月20日9点,在上海土地交易中心,离土拍开始还有半小时,交易厅外聚集了不少冲着“准地王”来的媒体。终,经过约50分钟,近491轮的博弈,终华润华发联合体以70.52亿拿下市北高新技术服务业园区N070501单元10-03地块,溢价率仅16.24%,折合楼板价34871元/平。

3月20日9点,在上海土地交易中心,离土拍开始还有半,交易厅外聚集了不少冲着“准地王”来的媒体。

9点42分竞价正式开始。经过约50,近491轮的博弈,终华润华发联合体以70.52亿拿下市北高新技术服务业园区N070501单元10-03地块,溢价率仅16.24%,折合楼板价34871元/平。

市北高新技术服务业园区N070501单元10-03地块所在地

“准地王”被拆分 或与拿地成本有关

根据去年12月底,上海市土地交易中心举办的土地推介会上介绍,闸北区市北高新技术服务园区09、10号街坊地块,原本计划是“打包”整体出让的。

其中,9号地块面积约10.2295公顷,规划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10号地块面积为8.3193公顷,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

市北高新的董秘胡先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曾表示:“政府倾向于由一家公司把这两块地吃下来,整体规划会比较好。”

今年2月,以住办属性为主的N070501单元10-03地块率先挂牌,总出让面积7.63万平方米,容积率2.65。

由此一来,根据其出让底价60亿元,按照3万/平的起始楼板价粗略估算,09、10号地块的起始价就高达130亿元,已 过101亿的大宁地王。“准地王”呼之欲出的消息在业内被疯传。

房天下土地数据分析师李宗洲认为,两幅地块终拆分出让,可能与政府考虑房企拿地成本有关。

踩对节点 房企拿地趋向理性

直击本次土拍现场的业内人士对70.52亿的成交价不感到意外。“近期上海土地市场趋于冷谈,现在这个时机,房企出价都比较谨慎,不太可能出现高溢价。”

同时,他认为,N070501单元10-03地块“准地王”与大宁路街道325街坊地块“大宁地王”在地理位置、土地属性上都有所差异。

,从地理位置来看:

N070501单元10-03地块,地处闸北大宁“北部”,依托高新产业园区的发展,周边聚集了大量的产业园区,包括科技企业孵化器、有市北高新技术园区、上海多媒体谷、万荣软件园区等较大规模的高科技业态。

第二,从土地属性来看:

N070501单元10-03地块为住办属性,总出让面积7.63万平方米。其中,住宅规模要求占比83-85%,规模占比15-17%,还需要建造不少于21740平方米的人才。粗略计算下来,真正可销售的住宅部分建筑面积多占七成。

而大宁地王根植大宁核心商圈,为纯宅地,出让面积为96429.3平方米,如此大面积的纯宅地,在上海市中心城区内是“非常难得”的。

“大宁地王是在2014年上海土地市场火热的时期产生的,那时候,房企对拿地需求旺盛,现下市场环境大家都理性多了。这次成交价格或许可以作为后期区域参考价。”业内人士补充道。

众房企扎根 大宁认可度升高

从今日的土拍现场来看,参与竞拍的分别是1号大宁国资委、2号华润华发联合体和3号保利首创联合体,为“清一色”国资央企背景下的优质房地产开发企业

当主持人三声落定后,2号竞买团互相击掌,并纷纷竖起拇指。这也是珠澳地产领袖——华发股份,继2014年9月入主浦东张江、11月进驻杨浦后,第三次完成上海中环的布局。

有业内人士透露,有实力的开发商对优质地块的追逐热情未减。

环顾“北大宁”周边新房市场,明园、象屿、方兴、绿地等知名房企已在此“落地生根”。

其中,明园涵翠苑为老的在售楼盘,该项目2011年开盘,总体量约746户,均价3.9万/平。

2014年9月推盘的象屿大宁悦府,开盘报价4.7-4.8万/平,2015年推出核心楼王均价上涨至5.2万/平。

即将在4月开盘的大宁金茂府,在上周首次认筹就超过500组客户,现场销售人员根据成本测算,预计均价不低于7.5万/平,有望刷新区域板块房价新高。

北大宁在售新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