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季度成交近两百万方 均价2.85万/平同比上涨一成

——上海商品住宅2015年第一季度

房天下   2015-04-03 14:10

[摘要] 上海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5年一季度上海楼市共计成交商品住宅195.91万方,共计成交套数16039套,成交均价28496元/平。全市17个区县中,大浦东成交40.8万方居首位,占全市20.8%的成交量;嘉定成交30.3万方次之,松江成交25.1万方位列第三,全市仅这三区成交量破20万方,三区成交总量占全市49.1%。

上海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5年一季度上海楼市共计成交商品住宅195.91万方,共计成交套数16039套,成交均价28496元/平。全市17个区县中,大浦东成交40.8万方居首位,占全市20.8%的成交量;嘉定成交30.3万方次之,松江成交25.1万方位列第三,全市仅这三区成交量破20万方,三区成交总量占全市49.1%。

一季度成交196万方政策利好或将促使楼市回暖

上海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5年季度上海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195.91万方,较2014年第四季度相比下跌44.04%,同比2014年季度有4.89%的降幅;总计成交套数为1.60万,环比下跌44.96%,同比下跌9.03%。

2015年季度成交面积近两百万方,环比去年四季度下跌超四成,上海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分析师代金玲表示,2014年第四季度利好政策频出,上海商品住宅成交回暖,连续三个月成交量破百万,进入2015年,市场表现趋于平淡,加之正逢春节期间,开发商推盘量和优惠幅度都有所减少,以致成交量较去年四季度相比有较大的跌幅。

今年3月末虽出台“330新政”,推出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的利好政策,但由于颁布时间较晚,对于一季度成交量影响甚微,或将对4月份成交量有较大的影响。从新增供应来看,2015年季度商品住宅新增供应为183.4万方,未及2014年第四季度总量的50%,成交主力以去化前期房源为主。

一季度住宅成交

1

数据来源:CREIS 中指数据

从2015年商品住宅月度成交趋势来看,1月、3月成交量均在75万方左右,2月份成交量明显下降,仅为40余万方。通常春节期间是年内成交的低谷,一季度的总体成交量受此影响较大,加之此期间供应量相对较低,也使得成交量大幅缩水。不过由于新政的出台,放宽了二套首付比例的限制,部分有改善需求的购房者提前入市,3月末的成交量已有所上升,周成交呈现连续上扬的趋势,预计4月份的成交量或将进一步上扬。

一季度住宅成交

32

数据来源:CREIS 中指数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