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成交周期缩短 开盘项目增多优惠收窄

新民晚报  2015-04-10 07:22

[摘要] 新政推出以来,楼市大戏出现反转,一扫前两个月成交量低迷、市场表现冷清的颓势,甚至再度出现了连夜排队买房的景象。浦江华侨城、绿洲雅宾利、大宁金茂府、御沁园……不论刚需还是豪宅都有抢眼表现,二季度或将成为房企快速去库存、回笼资金的重要节点。

新政推出以来,楼市大戏出现反转,一扫前两个月成交量低迷、市场表现冷清的颓势,甚至再度出现了连夜排队买房的景象。浦江华侨城、绿洲雅宾利、大宁金茂府、御沁园……不论刚需还是豪宅都有抢眼表现,二季度或将成为房企快速去库存、回笼资金的重要节点

开盘、加推成4月主旋律

成交放量或成定局

2015年一季度,楼市成交量持续萎靡,一直坚挺的上海楼市价格甚至也出现松动。然而,就在一季度结尾,楼市新政给市场注入一针强心剂。不少房企坦言楼市或将上演反转剧情,二季度将成为他们推盘的高峰期。

受新政影响,不少原计划下半年才入市的项目准备提前开盘以抢占市场。有业内人士表示,市场有其规律性——政策松绑后1-2个月正是房企快速去库存、推升房价的好时机,房企“抢收”目的明显。

另一方面,房企需要通过手中货量来检验新政对市场的推动作用,以此来判断下半年的推盘节奏及定价策略。因此未来3个月内,“老盘加推”、“新盘问市”将成为市场的主流方向。有数据显示,仅4月就将有33个新盘入市,环比3月上涨超4成。二季度上海楼市成交放量几成定局。

购房者难言“淡定”

成交周期明显缩短

新政来袭,房企纷纷试水应对,购房者也表现得不“淡定”。新政出台后的周末,看房、买房的市民就明显增加,沪上多个明星楼盘人气“爆棚”。销售人员表示,一些犹豫不定的买家也已在近日完成交易。

采访中笔者发现,普通购房者对新政的理解比较直接,其中更有人担心看中的房子“涨价”,只要资金到位就会出手。而在新政推出之后,微信朋友圈也被“48不涨价”、“小长假之前不涨价”、“后3天,之后就涨价”等内容刷屏,这被视为是一些房企在对购房者置业心态的把握之下进行的产品营销。

另外,楼市需求往往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压抑之后,会有一次集中的释放,加之目前很多人的降价预期被新政打破,买方入市的动力更足。以浦江华侨城为例,其8期产品加推当天下定的买家明显增多;无独有偶,周浦板块内御沁园联排别墅项目也迎来热销……市场中类似的现象不在少数,楼市成交周期缩短或贯穿整个二季度。

优惠空间收窄

涨价还看二季度成交

面对新政,多数房企表现谨慎乐观,在他们看来,二季度是楼市新政的试金石,房价能不能涨,还得成交数据说话。

某央企相关负责人表示,短期内房价难言快速上涨,新政首先满足刚需及改善型购房者的需求,这类客户对价格为敏感。考虑到企业资金链压力,房企不会冒着牺牲成交量的风险涨价。同时业内人士也指出,“330新政”的推出或只是个开始,未来也许还将有更多利好政策推出,只有二季度成交量激增,房价才会有可能上涨。

然而,虽然多数开发商慎言涨价,但楼盘优惠在减少却是事实。购房者范女士就称:“一周前去看房,还有近10万元的优惠幅度,隔周再去看,让价空间已全然不存,短短一周,置业成本上涨10万元。”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当下楼市或已进入上升行情,房企大幅让利的可能性也越来越低,确实有置业需求的买家不妨及时出手。

■购房者说

王先生

“当下是出手的好时节”

一线城市房价坚挺,央行利好政策之后,房价上涨是大概率事件,楼市同样信奉“买涨不买跌”。当下是出手的好时节,一旦后续利好政策出台,将有机会分享楼市红利,何乐不为?

张先生

“看中的户型被人抢先买走了”

没想到新政这么快出台。原本看中一套100平方米左右的婚房,想等跌价再出手,但现在看来愿望要落空了。开发商不但收回了原有的优惠折扣,看中的户型也被人抢先买走了。身边有不少人看好未来楼市,看来刚需购房还是政府鼓励支持的。

陈先生

“希望有后续政策出台”

原本想套140平方米的,政策出来后,贷款压力减轻了,如果公积金政策也能出台,那样也许相同的钱就可以买别墅了。现在有几个别墅楼盘天天给我电话,看房后确实心动,就等后续政策落地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