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本市七成市民居有其屋 人均居住建筑面积24平

新闻晨报   2015-04-14 07:14

[摘要] 上海社科院社会调查中心和社会学研究所昨日出台了《上海居民住房及物业状况新调查》,七成居民“居有其所”,人均建筑面积达24平方米。

3月依赖,中央各部委相继出台房地产新政策,其中涉及土地信贷、税收等多方环节,力图改善和拉动国内居住消费。上海的居住环境到底如何呢?针对上海市民的居住环境和物业管理,上海社科院社会调查中心和社会学研究所昨日出台了《上海居民住房及物业状况新调查》,结果相对乐观,七成居民“居有其所”,人均建筑面积达24平方米。但居民建筑面积内部差异仍较大,高人均建筑面积是低人均建筑面积的51.6倍。

调查结果显示,居民租住单位宿舍、租住商品房、与亲友同住、已购商品房、保障性住房自建房的比例分 别4.8%、16.2%、5.4%、58.5%、13.1%、1.9%,从中可以看出,近六成上海常住居民通过购买商品房实现了“居有其屋”的愿望,还有一成居民通过保障性住房解决了住房问题。也就是说,超七成市民已解决住房问题,居住条件明显改善

与此同时,本市常住居民家庭户均居住建筑面积为71.04平方米,人均居住建筑面积为24.16平方米,为避免“被平均”,调查的中位数(中间的数值)为21.2平方米。居民建筑面积内部差异仍较大,高人均建筑面积(129平方米),是低人均建筑面积(2.5平方米)的51.6倍。

调查还显示,居民反映为急需解决的小区问题依次为:停车(40.4%)、宠物扰民(33.7%)、保洁(31.1%)、保绿(30.2%)、群租(26.3%)、保安(25.7%)和物业服务(20.9)。此外,21‰的本市常住居民自称“经历过电梯事故”,5‰的居民回答“经历过火灾”。尤其是2000年之前建造的高层住宅,电梯都将逐步进入老化期,隐患与事故明显增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