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中环线10月将"成环"力争年底恢复延东隧道双向通行

青年报  作者:陈轶珺  2015-05-06 10:39

[摘要] 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上海整个高速公路网又创了新高,单日车流量达到130万,3天总车流量达到390万次,比去年同期上涨了7.3%。5月1日当天,上海出城拥堵长达10公里。车越来越多,路越来越堵,上海有没有可能挥别堵城。近日,在参加交通拥堵治理专题访谈时,上海市交通委副主任、市路政局局长戴晓坚表示,解

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上海整个高速公路网又创了新高,单日车流量达到130万,3天总车流量达到390万次,比去年同期上涨了7.3%。5月1日当天,上海出城拥堵长达10公里。车越来越多,路越来越堵,上海有没有可能挥别堵城。近日,在参加交通拥堵治理专题访谈时,上海市交通委副主任、市路政局局长戴晓坚表示,解决交通拥堵需多管齐下。

中环线

戴晓坚表示,上海机动车总量已达320万,较2009年翻了一倍。目前,上海市区整个交通压力非常大,但同时市区新建道路的可能性越来越小。因此,北横通道的建设可谓“杀出一条血路”,需抓紧时间建设,如若不抓紧,建设条件稍纵即逝。

上海北横通道西起中环北虹路,东至周家嘴路越江工程,全长约19公里,采用地面、地下及少量高架的组合形式,途经长宁路、长寿路、天目路、海宁路、周家嘴路等道路,目的是解决延安高架以北的普陀、闸北、虹口、杨浦等区的东西向交通问题。

目前,北横通道位于中江路的盾构工作井已开始施工,由于途经市中心地区,整个工程难度不小。

崇启通道造完以后,在节假日人们去崇明旅游的热情高涨,但翔殷路隧道的拥堵也一直被诟病。戴晓坚认为,拥堵的原因是还有两条隧道没有完成,“北面,有一条长江路隧道,明年应该可以完工。南面的中环线,今年10月份左右主线上就可以通车了。这样中环线就能成环,届时军工路隧道就可以发挥它很重要的作用。”

关于正在大修的延安东路隧道,戴晓坚透露,隧道内的烟道板已经全部拆除,正在进行堵漏。接下来将进一步进行布线和路面施工,预计2015年8月进行翻交作业。路政部门将力争在2016年春节前或2015年底恢复延安东路隧道的双向通行。

戴晓坚透露,中环建设时,很多市民反映田林路被截断了,造成了出行不便。如今为了解决田林地区的交通问题,相关部门正打算在田林建一个下立交。戴晓坚说:“在重大工程实施之前一定有交通的研判,但怎么也跟不上变化。在修建中环线的时候,流量并没有那么大,田林路两边比如说漕宝路、吴中路都可以分流,但随着流量的增长,我们发现田林路的需求也在增长。田林路的下穿地道,我们正跟徐汇区在商量,力争今年开工。这个地道完成以后对漕河泾开发区和田林这两边的沟通将起到很重要的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