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国楼市持续回暖 一线城市"五一"成交同比升四成

中国新闻网  作者:庞无忌   2015-05-06 14:35

[摘要] 中原集团监测数据显示,今年“五一”三天假期(5月1日-3日)40个受监测城市新建住宅成交面积较去年同期上升13%。其中,一线、二线城市成交分别上升40%及14%,但三四线城市则下滑20%,房地产市场分化的现象依然显著。

延续4月份的升温态势,“五一”三天假期,中国一二线城市楼市呈现供需两旺的局面。

中原集团监测数据显示,今年“五一”三天假期(5月1日-3日)40个受监测城市新建住宅成交面积较去年同期上升13%。其中,一线、二线城市成交分别上升40%及14%,但三四线城市则下滑20%,房地产市场分化的现象依然显著。

多地二手房市场也处于历史性成交高峰。“五一”期间,北京二手房住宅签约49套,新建商品房住宅签约324套,合计签约373套,同比2014年小长假上涨了86.5%。

中指研究院对上周(4月27日-5月3日)的市场统计也印证这一现象。同比来看,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成交同比涨幅为72.2%,二三线代表城市同比涨幅亦在30%以上。

成交回升也带来房价的升温。

中原领先指数系统显示,4月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和成都六个城市的中原二手住宅价格指数全线上涨,环比涨幅在0.44%至3.71%之间。这是时隔16个月,六城市价格指数再度出现集体上涨,上一次则发生在楼市“高烧”的2013年11月。

其中,深圳、北京的价格指数已连续半年环比上涨。自3月30日,中央五部门出台楼市新政以来,深圳楼市持续升温,加之广东自贸区的利好,深圳楼市在一线城市中率先走高。4月深圳中原二手住宅指数环比涨3.71%,同比涨12.57%。

与此同时,各地楼市政策的放松仍在持续。据统计,今年以来已有百余个城市出台松动住房公积金的政策,提振住房消费。

例如4月28日,河南省出台楼市新政,规定首套房贷款利率低为基准利率的七折,实行全省公积金异地贷款等。又如,5月1日,佛山全面取消住房限购政策。

业内人士分析称,随着各地市场成交不断走高,预计热点城市房价可能再度抬头。由于房价预期对购房需求是否入市有较大影响,这可能将刺激潜在购房者加速入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