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公共绿地豪宅管理员用? 开发商称不经营不租赁

新民晚报  2015-05-07 07:09

[摘要] 中房置业相关负责人向新民晚报新民网承诺,"这个建筑将来不经营、不租赁、不销售,以及你们关心的,不是会所。"至于该建筑以及目前被高墙包围的公共绿地会否向公众开放,对方没有给出明确答复。

"这里造的是绿地管理用房,里面的装修,包括浴缸、套房将来是给绿地管理员使用的。"昨天,新民晚报新民网关注了浦东环林东路一公共绿地建起"豪宅"一事,引发网友热议。前日下午,在走访了多个政府部门后,记者得到了开发商中房置业的如上回应。

中房置业相关负责人向新民晚报新民网承诺,"这个建筑将来不经营、不租赁、不销售,以及你们关心的,不是会所。"至于该建筑以及目前被高墙包围的公共绿地会否向公众开放,对方没有给出明确答复。

政府部门

建设本身没有违规

经过昨天的走访和曝光,这片原先还出入自由的"绿地"已大门紧锁,有媒体欲进入采访,均被施工人员以保护安全为由"劝"出,并闭口不答建筑物是做何用途。

为弄清建筑到底派什么用,是否涉及违规,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昨天再次采访了世博地区开发管委会、浦东新区东明城管分队、浦东新区规土局等部门。新区规土局方面称,已派人现场查看,建筑物占地面积没有超过绿地总面积的3%,符合规划审批。至于是否违建,需城管部门界定。

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转而来到浦东新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执法支队东明分队。一名负责人出示了产权证明等材料,证实建设本身合法。负责人说,他们已到现场查看,并比对规划图纸上的建筑,其占绿地面积2.9%,正巧卡在3%的红线内。而这个建筑到底有何用途,以及公共绿地会否对公众开放,并非对方职权范围内可以回答。

对此,负责审批该地块建设的世博地区开发管理委员会表示,绿地的使用应咨询绿化部门,建筑物的使用应咨询开发商。但相关负责人坦言,公共绿地就应该是老百姓享受自然的场所。

开发商

"豪装"为管理员准备

终,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来到该地块的开发商——上海中房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其位于浦东上南路的地点,一名负责人坚称,目前该公共绿地上所造建筑,确实如规划上所示,是服务管理用房。至于绿地的服务管理用房为何要装修如此"豪华",负责人表示,"可能你们不知道,不是吃这碗饭的。内行一看就知道,这只是设计比较精巧。项目预算在一千万到两千万……"

至于建筑内的7层水晶吊灯、科勒嵌入式浴缸、套房、旋转楼梯雕塑装修布置,这名负责人表示,这个建筑将来供绿地管理员使用。

对方后表示,建筑快将在今年内完工,并承诺建成后四"不"--不经营、不租赁、不销售,也不会成为会所。至于整片绿地将来会否向公众开放,并于何时开放,对方表示没有时间表。

不过,昨天下午,记者从浦东新区绿化局了解到,这片公共绿地及配套用房的性质不能改变。如今建成的"豪宅",将来只能作为管理养护人员、休息的场所,以及存放养护设备。除此之外,"豪宅"必须具有公共服务的功能,比如公共厕所。换言之,该绿地建成后,必须向公众开放。绿化部门后表示,由于目前绿地和配套管理房还在建设中,绿化部门还无法介入;待验收之后,他们将依法对绿地及配套设施进行监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